close

前幾天去華語班201教學觀摩,
他們是初級偏低的班,
班上只有六個人。

老師說這堂課中間不會下課,
所以大家都叫我去敲門,
anyway,我是個掛名的組長但其實是供差遣的學妹

我一進去後pyo min就很high的叫我,
讓老師嚇了一跳她怎麼會認識我,
噢,好吧我很壞,這學期開學後我都沒有跟min連絡...
其實我也一直沒跟將太聯絡,
但我想他應該還沒回到學校。

華語班201裡有一個沉默的美國女孩、
一個英國Leeds的男生(超害羞的一個人)、
猜不出是哪一國的亞大,我覺得他長得很像Vehbi,所以猜他是Turkish,長得頗帥,
可是葉侃侃說他應該是Spanish才對,
還有一個叫海寧的女生,我不知道她是哪一國人,
可是給人的感覺很像Mercedes,說不定是個Argentina,大概是拉丁美洲的人吧!
除了Min以外還有另一個韓國女生,
她很敢說,會一直發言,
原本看她的打扮還以為是日本人哩~

我覺得他們都很厲害,
雖然只是初級,可是老師用正常語速加上gesture,
他們就能了解大概的意思。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聊到蟑螂,
亞大就說他聽過一句話,可是忘記怎麼講了,
聽他描述了沒幾秒,何瑄就猜出亞大想講的是"打不死的蟑螂"。

打不死的蟑螂,應該是用來形容一個人很有韌性,
不管遇到了什麼挫折也會努力下去不認輸...................
是這個意思沒錯吧?
可是老師解釋成:因為蟑螂很多很多,所以怎麼打都打不完。
。。。。。。。。。。。。。。。。不是這樣的吧!
我們想試著用簡單的句子解釋給亞大廳,
但其實亞大也了解那句話的意思,
不了解的人是老師。。。

well,我們可以在報告的時候提出這個嗎?
好想講可是又好尷尬噢。

好吧除了這個以外,這次的教學觀摩學到很多,
但我不確定試教的時候能不能表現得很好,
畢竟之前都是教小學生,
我怕自己語氣又變得很幼稚,
把外國人當成笨小孩。

好想再去觀摩一次喔~~~~
看他們討論真的很想加入他們,
也好想認識他們!!

我想或許我真的恨適合這種工作
因為我是發自內心的喜歡:)
,留一個位置給我吧~
我要當一個超棒的華語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