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 又回來了
那個總是想太多 對一切充滿了不安全感的我又回來了
喂 我以為你應該消失了才對



大三 大四
我不知道為什麼
當未來的一切有點確定但又不是太確定的時候
我就會感到很慌
因為我害怕在我計算得好好的這一路上
會殺出個什麼東西讓我慌了手腳偏離原本預設好的軌道
因為我已經不是那種年輕到
浪費時間可以用年來計算的人了



所以我努力的排除一切有可能會讓我脫軌的因素
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可能
我都不要放任它發芽長大 到最後變成我扳也扳不倒的大樹



可是更慌的是
我不知道在這過程中
我是不是真的拔對了芽
說不定我拔掉的是個會開得很美的花
然後放任野草在那邊生長而不自知



我一向 都沒什麼判斷能力
那些說得很好聽的話
都是在我成功後才拿出來說嘴的
如果今天是失敗的
那當初的決定就只是個屁
沒資格被拿出來吹噓



可是我看不到未來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判斷什麼樣的決定才是對的
或許有人會說 你還年輕 
可以被允許錯誤 也還有重來的機會



可是我真的還很年輕嗎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的心像個老人
因為我發現我開始會用一些世俗又敷淺的眼光來看待一個人或一件事
然後漸漸的 我也會用這種標準看待我自己



好像  有種能力漸漸消失了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挽回
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離去



等哪一天那個能力回來了
我再來痛哭流涕這被自己錯過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