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可以放心的準備一切要去英國的資料了!!!

那天在跟外婆講的時候
我邊講邊大哭
講到都抽抽噎噎的話講不清楚
外婆也很反對我出國
重點是她什麼都不懂 
卻又不懂裝懂  很愛出一些怪idea
害得我說得了很多頂撞她的話...

我在哭的時候
凱凱就在旁邊
他一直說:你哭哭什麼ni?
我說:沒有啦
他還安慰我說:鼻要哭哭na
還過來抱抱我
噢天啊我真是沒用
居然要一個兩歲的小孩來安慰我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
雖然爸爸不太希望我出國
但如果我想去
他還是會讓我去
只是我回來後還是要考高考當公務員

什麼嘛
那我真是個大笨蛋
事情都沒問清楚
就一個人在那邊傷心

其實我現在已經不排斥考高考了

520那天去誠品
我在那裡看完了嚴長壽先生寫的我所看見的未來
我很喜歡這本書
因為看完後
讓我覺得未來的一切都很有希望

裡面說到
其實公職是一份很神聖的職業
但大部分考上公職的
都是從小到大成績優異的人
就這樣一路順利的進入了公家機關
通常這樣的人只知道讀書
卻往往不了解外面的世界 缺乏國際觀 
而且這種人考公職是為了穩定和高薪
並不是為了想要有所貢獻

這樣的一段話
徹底改變了我對公職的想法
是啊 公職本來就該是一份很神聖的職業
但為什麼大部分的人認為那是個看看公文早早下班領領高薪的工作
基層公務員你們要檢討一下啦...
這就是你們給一般大眾的形象

裡面還提到
新加坡政府為了觀光發展
而到新加坡航空找人才
也就是將業界的人才納入公職體系
但台灣大部分位於觀光局的人
大都缺乏業界的經驗
而且台灣其實很不重視人才

所以 我不再排斥考高考了
我要加油
我相信自己會是個人才
既然人才無法被動的被放在重要的位置
那麼人才就得自己想辦法爬到那個位置
當我從國外回來
我知道一定能夠更具備國際關 思維和視野也會很不一樣
而且我知道 自己還沒有世俗化到很誇張的程度
我確信自己可以勝任 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再怎麼都比那些只想領錢然後五點一到就走光光的人好多了

就衝吧~~~~~~~~






但是這個未來的人才現在在找打工
都沒有人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