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
嗅覺能喚起人們心底最深處的記憶
即使是被我們所遺忘的

被嗅覺喚起的記憶總是突然的、毫無預警的浮現
猛烈的撞擊我們的腦袋
以排山倒海之勢襲來
然而我們卻無法控制自己會吸到什麼樣的空氣

被嗅覺喚起的記憶也是片段的、零碎的
無法因為我們貪婪的多吸幾口就找回全部的記憶
反而會因為太習慣那樣的氣味而稀釋了失而復得的記憶所帶來的衝擊

第一次被震懾住
是在高中的某一天
因為偶然聞到熊寶貝藍色原味而讓我想起在澳洲的日子

或許我們的鼻子一直都比其他感官更清楚深刻的紀錄著一切

現在的我  呼吸到的空氣是什麼氣味呢
也許很久很久以後
當我又置身在相似的氣味中
我會突然懷念起現在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