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想過 
構想OP而且還被別人先提出來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樣應該是說我的idea很好嗎?

今天看了最新一期的30雜誌
雖然這個雜誌比較適合30歲左右的人看
但我覺得也很適合21歲愛未雨綢繆的我  哈

其中一個專題提到台北大學舉辦的一個企劃案比賽  鼓勵學生創業
參賽者提出的企劃須具有公民意識或是對社會有正面的意義
在通過初賽晉級到決賽的企劃裡
竟有其中一個和在我腦中不斷構想的idea一樣!!!

那個企劃案的名稱是"飛鳶旅行社"
是由四個台北大學公行系四年級的女生提出的
企劃的核心宗旨就是配合現在的華語熱
結合台灣的觀光及文化資源(包括華人和原住民文化)
開發外國人來台遊學的市場
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分析統計數據
就為了這份企劃的可行性

他們說
"要將外國人拉進台灣遊學  這聽起來很天馬行空
 但是我覺得讓別人分辨清楚泰國和台灣  這很重要
 這不僅是門有意義的生意  也是我們愛台灣的方式"

我就這樣震驚在雜誌前 
意外的發現他們的想法與我的不謀而合

我一直在想  要怎麼結合我的教育專業(說專業好像也沒多專業)
還有在華語班學到的  以及怎麼打響台灣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當這個構想首次在我腦中浮現的時候
是在某天晚上的韓文課
所以我就開始丟下前面很認真講課的老師
自己在筆記本上寫下關於這個構想的片段和方向

其實我原本有打算要把這個構想寫成一份企劃拿去參加"夢想資助計畫"的
但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說穿了是因為懶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實現
但既然已經被別人先提出來了
我就不能再用了

說失望其實是有一點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構想很棒
但人家她們比我認真多了  至少她們讓這個構想成為紙上的企劃案
不過  其實也很開心
開心是因為有種遇到知己的感覺
開心是因為也有其他人發現這是個可以耕耘的市場  證明我不是異想天開
開心是因為一旦他們的企劃進到決賽  就很有可能會被實行  不再是我們這幾個學生的空想
開心是因為我們都用這種方式在愛台灣

希望他們能拿下首獎
希望我的腦中能快點浮出下一個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