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下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看了一本小說,
是翻譯過後的日本小說,書名已經忘記了,
內容原本也差不多該忘了,只是突然想起來,
很深刻而且,突然就這樣懂了。

故事裡是一個女孩和兩個男孩的同居生活,
原本只是租在同一層樓共用客廳的三個人,
卻漸漸的像家人一樣住在一起。
他們習慣著彼此的存在,共同的生活型態和方式,
在彼此都需要對方的時候出現。

但有一天,其中一個男孩有了女朋友,
於是他搬離了那個家,
從此以後三個人的世界就缺了一塊,不再完整。

那不是隨便誰再搬進來就可以填補的一個缺口。

於是剩下的兩個人也在沒多久後離開了那個家,
因為那不再是他們熟悉且習慣的那個家了。
待在只有兩個人的家裡,反而更會突顯少了一個人的縫隙。

這是那本小說的第一篇,
當時覺得第一篇怎麼那麼無趣,
但還是看完了,
只是看完後沒有什麼感覺,
一直到現在我才真的了解。

越是在乎越是習慣越是依賴,
就越是難以承受某部分的離開。
因為已經是緊密的在一起的核心了,
當一個人離開的同時勢必會帶走其他人的一些什麼東西。
然後那個世界就會開始分崩離析。

或許有一天,
會有人從我身邊離開,
但當你帶走我一點什麼的時候,
請你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