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了畢委會辦的英國留學講座(謝謝辛苦的畢委我好愛你喔mati啾咪)
看到商院的國際會議廳坐得滿滿的都是人
或許有很多人是為了來抽mp3的 但我突然發現要去英國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小雞要去美國
酷酷要去美國
青蛙琦要去美國
sister要去美國
sunny要去美國
小恬要去美國
921要去美國
龔不管是去美國還是法國還是西班牙 就是不會去英國

但是 
我要去英國
林要去英國 
蕭要去英國

可是我們這些選擇去英國的人都有過不確定感和不安全感

前不久和蕭聊msn聊到出國的事
他暑假就已經先去英國讀語言學校了
打算畢業後就要去讀MA
總之他評估過後 覺得英國是適合他的

雖然我們家沒那麼多money還可以讓我去英國試讀一個暑假讓我評估一番
但我覺得蕭說的都很有道理
也瞬間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不再是那個愛拉女生頭髮或是穿全身名牌炫耀的死小孩
雖然他比我們都浪費了很多年現在才讀大二
但他很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然後 前天跟林聊msn
也發現我們想去的學校都一樣!
雖然我想讀的是語言學 她想讀的是藝術管理或博物館學
但我們一樣都好想進Edinburgh還有university of london底下的學院
好吧 除了倫敦政經學院以外

只是林今年就要申請了
我想我們是無法一起在寒冷的英國相互取暖
其實我們都好害怕在異鄉一個人會孤單
即使像我這個這麼想出國這麼愛交朋友的人
難免都會有些害怕
害怕被欺負 害怕被歧視 害怕自己太想家又躲在被子裡偷偷哭泣著

不過說真的 那些都沒什麼好怕的
去了之後自然會習慣很多事
不論是溫度 或是老師口語的速度
反正我相信自己不管到哪裡都可以適應得很好的

看著大家最近都忙著在準備
讓我有一股衝動趕在今年提出申請不要去實習了
但酷酷叫我冷靜冷靜
或許有一天我會很慶幸自己有那張教師證也說不定

不管去美國或去英國似乎都沒什麼多大的差別
總有一天
我們都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