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o說:
「我總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非常地壞和容忍度較低,卻對自己不熟悉的人十分地有禮和寬宏大量。」
我想,我也是一樣。

我對所有人都好包容好不計較,
我總是說沒關係,即使覺得有關係,我還是會說沒關係。
反正事情都過去了,你做都做了,
我得到一個道歉真的不怎麼樣,
所以我說沒關係。

但在面對真正愛我的人,
我卻總是把自己最負面的情緒和最討厭的一面表現出來,
我任性我爆走我大吼我不耐煩,
然後一次又一次傷害那些愛我的人。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這樣的愛我...


每次只要一回台中,我就一定會去外婆家,
爸爸總是為了這件事生氣而罵我,
但我不知道他在氣什麼,
我就會對他大吼,
甚至還跟媽媽說,
爸爸為什麼一直講一些很幼稚的話,這樣讓我很不想回家。

可是我現在才知道,真正幼稚的人其實是我。

爸爸煮了一堆我愛吃的菜,但我在外婆家吃飽了才回來,
爸爸常在等我回家,但我卻只挑媽媽不用上班的週末才回家。

為了一樣的事情我們吵過很多次,
以前的我始終不明白爸爸為什麼不讓我去外婆家,
我以為爸爸是生氣我都不去找阿公阿嬤。

這次回家,爸爸沒有煮菜,
可是他煮了甜點等吃飽的我回來。

我突然明白了他在調整自己,
也突然了解了他那麼辛苦煮了那麼多我愛吃的菜我卻不吃的失望。
我難過的想大哭,難過的想狠狠打自己一巴掌。

爸爸很愛我,但我卻常常讓他失望。


這次外婆又跟我提起了不要出國的事,
每次她一說到這個我的火氣就會上來,
大聲嚷著她什麼都不懂,
開始頂嘴開始講一些傷人的話。

外婆問我要不要跟大部分的同學一樣繼續讀政大,
外婆知道家淇在北大問我要不要也去讀北大,
外婆知道酷酷和雞都要去美國,就問我要不要也去美國。

我不喜歡這樣,
讀書是自己的事為什麼非得跟別人一樣,
我就是想去英國我就是想出國為什麼要關著我!

直到我跟外婆說,林也要去英國,
外婆這才第一次跟我說:
有人一起去就好,我是怕你一個人不會自己照顧自己,
怕你被那些白人欺負,怕你在別的國家被騙,
常常想到這些我就很擔心,很想叫你不要出去。

又再一次的,因為我的不懂事我頂嘴我自以為是,
曾經那麼多次的大吼和發脾氣,
外婆一句兇的話都沒對我說過。

外婆很愛我,我卻說出了那麼多會讓她傷心的話。



我很愛爸爸,我很愛外婆,
我知道,我都知道,
可是我都沒表現出來讓他們知道,
原來我根本就不是自以為的乖小孩,
我很不懂事,我很壞,
因為知道他們愛我,
所以我沒有保留的把最負面的一切都丟到他們身上,
我知道儘管這樣他們還是會愛著我,
因為我們是最親密的人。

因為是最親密的人,所以反而不包容了,
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很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