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在我無名留言
要我加他好友還要我猜猜他是誰
但他的網誌或相簿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沒有害我摸不著頭緒這個人到底是誰

沒想到竟然是王盈捷
他說:我找你找了九年了 你都沒有試著找過我嗎?虧我們以前那麼好...

當下我心中只有兩個字就是慚愧
我確實是沒有試著要找過他
甚至 我很少想起這個人

那天我們用msn聊了好久
聊以前小時候
多麼的單純多麼的令人懷念
但我卻有一種
和一個剛認識的人擁有共同記憶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變得有些生疏了呢...

我總是太害怕生疏的感覺
所以不敢主動跟好久不見的人連絡
我不要我們之間有那樣的距離感
我只要記得以前有多麼好

但是這樣 卻讓我們之間越來越遠

那天和他聊完之後
我瘋狂的想找出每一個好久不見的人
生疏了又怎麼樣
就當作是重新再認識一次對方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於是我寄了一封PTT站內信給cor
問候他好不好 還有報告自己的近況
上一次寄信給他 已經是三年前了
我讀著他的回信
覺得彷彿又回到了國二時的自己
雖然不再那麼噗通噗通
但讀著他的字句是多麼的仔細
然後突然發現這個人根本就不是好久不見
是從來沒見過
我想或許我已經能夠很平淡的問他一句
喂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啊

然後 打了電話約瑋真和詠琦一起吃午餐
明明我們都在政大裡
卻忙到整整兩年沒約出來聊天吃飯了
於是那天的約莫名的成了明道校友聚
我們聊了最近 聊以前 聊以前的人
和瑋真說了王盈捷找我們找了九年的事
和詠琦說了好想好想回澳洲的事
和瑋真認識了10幾年 從小學到大學都在一起
她都沒有變 我卻變了很多
尤其是 我不再是個愛裝man的女生了

之後也打了電話給小尿
想約約在台中的六班人
我們約了11月底在台中吃飯
(在台北的六班人如果28號那週會回台中的也一起來吧!!)
小尿還幫我約了林小咖跟sicko
這兩個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人
怎麼搞的 我們以前明明那麼好

還有 差不多也該是在台北的六班人聚會的時候了
我們約好憨吉從大陸回來就來吃個飯
幫佳佳還有憨吉補慶生

七班人倒是在這個學期開始密切的連絡起來
雖然前面三年是一段空白
但我們很快的就把那生疏給補了回來

去新莊代課的那天
突然想到可以去輔大找陳柏均吃飯
我們已經六年沒見了
即使六年前我們見了一面
但我記憶中的他還是九年前的他
多麼的久遠
現在的我們也已經不是當時的小學生了
我不確定現在的我們見面後
還能不能像以前一樣話說個沒完說到被老師換位置掉到很遠的地方去
於是當天早上很臨時的傳了簡訊給他
即使我從來不會這樣很突然的邀約一個許久未見的人但我還是約了
可惜的是他那天人不在輔大
所以我們說好改天再約
希望 真的是改天能約成
而不是又等了一個三年

還有已經滿一年的ICSL
還有已經過了六年的澳洲
遠在國外約不到的人只能透過聖誕卡片寄去滿滿的想念

一邊看著schedule book上越寫越多的約
一邊想著除了17班以外 我到底還沒有約誰
不管我們分開了幾年都好
不管我們是不是都變了
我只想把你們全部約出來聊一聊然後問候一句
嘿 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