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洪還有劉聊天,
聊到畢業後要留在台北呢?還是要回台中?
我們都選擇了留在台北。

而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聽到誰說要回台中去。
大家都這麼想留在台北嗎?

留在台北,工作機會多,
留在台北,生活比較有趣,
留在台北,作息比較自由,
留在台北,因為在這裡四年了有很多忘不了。

回到台中,可以省很多生活費,
回到台中,可以回到那個熟悉的城市,
回到台中,能和家人在一起,
回到台中,因為這是我們真正的家。

不論是留在台北或是回到台中,
看起來似乎都各有優缺點,
但我們還是選擇了留在台北。

因為,只要留在台北,
我們永遠有台中這個避風港。

受委屈了、難過了、煩悶了、不爽了、想逃了...
台中總是溫暖的在那裡等著我們回去。
如果我們選擇了回到台中,
那麼當我們想逃的時候會發現我們的避風港就是發生暴風雨的地方。

不知道一直都留在台中的人,能不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呢?

等到有一天,我不再依賴著回台中來得到安慰,
等到有一天,我可以成為別人的避風港,
那我會回到台中,
就像我出國讀書出國去闖,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到台灣一樣。

因為那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