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夜深人靜時,
就像現在,
我會問自己:幸福,是什麼呢?
然後再用日語說一次,
幸せって、何だろう?
我想文法大概不太對,
但有個錯覺自以為是日劇女主角,
在被男主角告白後躺在床上翻滾著思考幸福的意義。

幸福是什麼呢?
我的答案有好幾百萬種,
比一百種生活還多種,
如果我這麼容易滿足的話,
我想每天的確是有一百種幸福吧。

就像現在這樣靜靜著聽著我愛的歌,
是維克多的玫瑰,是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是星星堆滿天,
就算是悲歌也好幸福。

去唱歌的時候,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了一首我愛的而你必唱的歌,
你驚訝的看著我,
然後我們一起尖叫一起隨著前奏搖頭晃腦,
那樣的默契也好幸福。

我跟你說我看不見你那篇有密碼的網誌,
你說,我已經被你設成共同作者了,
所以只要我登入就看得到,
那樣的特別感也好幸福。

看著你的網誌,
發現我的名字出現了不下數百遍,
一直被你提起的我,
那樣的重要也好幸福。

當你有任何瑣碎的事或重要的事,
找老師、修電腦、買滷味、看電影,
你會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陪你一起去,
那樣的被需要也好幸福。

打開你的網誌,
看見有我們的合照,
我重視的回憶,
你也同樣珍惜,
那樣的小心翼翼也好幸福。

當你看完我的網誌,
告訴我你也喜歡了我的喜歡,
我推薦給你的食物你也喜歡,
那樣的認同感也好幸福。

你會在特別的節日,
特地傳簡訊祝福我,
而我知道那是只給我一個人的簡訊,
不是打了一封傳給大家的,
那樣的獨一無二也好幸福。

知道你常來看我網誌,
在我難過的時候留言幫我加油,
在我開心的時候替我感到開心,
那樣的短短幾句也好幸福。

你會很直接的問我最近怎麼樣,
不拐彎抹角不旁敲側擊,
不怕冒犯不怕我生氣,
而我也知道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
那樣的信任也好幸福。

你又在網路上看到一間被推到爆的店,
好吃到要在幾個小時前就去大排長龍的地方,
你會想要找我陪你一起去吃,
我們可能得在大太陽或刮風下雨的外面站好久,
但我們都一樣期待在裡面等著我們的美食,
而且在吃之前一定要拍張照,
那樣的有志一同也好幸福。

當你無處可去的時候,
你會打電話問我能不能收留你一下,
讓你在我家補個眠,
看你睡姿很醜的躺在我床上的樣子,
那樣的噗嗤一笑也好幸福。

當我們好久不見,
你問起我前一次提及的,
心中最重要的小事,
即使那麼久以後它已經變得不重要了,
但你始終放在心上,
那樣的重視也好幸福。

你很善良,我也很善良,
但我們的善良好像常常惹來一堆麻煩,
我們都會在自己一身麻煩的時候還想辦法幫對方解圍,
那樣的同病相憐也好幸福。

三個月一次的見面週期,
你在那邊,我在這邊,
你的聲音遠遠的卻傳進了我心裡,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哭泣,
但是,
那樣的眼淚也好幸福。

你明明就很忙,
卻還是會為了寫信給我熬夜到很晚很晚,
看著你那長長的信,滿滿的話語,
雖然字跡不是太美麗,
那樣的てがみ也好幸福。

你等著我的inbox(1),
我等著你的inbox(1),
一字一句一來一往都是我們的生活,
那樣的分享也好幸福。

你記得我喜歡什麼,
你猜我可能會喜歡什麼,
然後你準備好我喜歡的東西等著我,
那樣的被放在心上也好幸福。

是不是,
幸福有幾百萬種,
我的幸福是簡單的,是小小的,是瑣碎的,
是盧廣仲的一百種也唱不完的,
是我的網誌三天三夜也寫不完的。

謝謝你你妳妳妳妳你你你妳你妳妳你你你妳妳你你你妳,
要謝的人太多,不如就謝天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