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會有好一陣子我的網誌內容不是IELTS就是英國。


3/3起去英國免簽證了,真的是好棒棒的消息,
雖然英鎊跌到跟歐圓差不多了,
但能省下貴桑桑的簽證費真的很好。

昨天跟林聊天,
她說她已經拿到King's的offer了,
不過是conditional offer,
King's要求她的IELTS要到7分。

而Edinburgh的結果還沒出來,
PTT上也很多人在問為什麼等不到Edinburgh的offer,
害我也不知不覺緊張了起來,
明年的我是不是也得痴痴的等著Edinburgh。

林說,郭也拿到倫敦某間大學的offer了,
是藝術設計相關的,
雖然不是什麼很有名的學校,
但因為課程是她喜歡的,所以她決定要去唸了。

我想,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吧,
郭考上台大經濟,卻去考台科大的轉學考,
她的程度可以申請很好很好的學校,或許牛津劍橋,
但她卻選擇了一間沒什麼名氣卻適合她的學校。

而我和林卻擺脫不了名校情結。

我和林選擇的學校都差不多是那幾間,
和牛劍一樣古老的Edinburgh,
和牛劍並稱為金三角的倫敦大學底下的King's、UCL、Imperial等等學院...
(在台灣比較有名的倫敦政經不在選擇之內)

我問林,先不管Edinburgh有沒有上,
你會去讀King's嗎?

她說,學校名字是很好聽,但那是個以理工為主的學校,
就像她現在在成大讀文科一樣,資源一定很少。
所以她不知道要不要去唸。

我想我懂那個顧慮,
不只是林,
我還從江、龔、洪、sis那裡得知,
在清大交大成大讀文科是什麼感覺。

這就是我們和郭的不同,
我們拋不開名校情結,
所以才會猶豫不決。

現在,這是林的猶豫,
還不是我的,
或許有一天它會是,
但至少也是一年後的事了。

不管怎樣,
我還是希望這將會成為我的猶豫,
因為我希望這會是我的選擇之一。

see,真的是名校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