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定都有聽別人說過,
"我的高中同學xxx"、"我的xx朋友",
那些人對我們而言都是只聽說過卻沒見過也不認識的人,
就是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

常常看到葉侃提到「我的香港朋友blablabla...」,
直到她上一次來台灣玩,
我們才認識了這位傳說中的香港朋友,
從那之後葉侃提到她的時候會說「wing五月要來台灣...wing說你吃好多...」。

而我也不用再跟葉侃說「我的日本朋友blablabla...」,
上次一起去逛街今天一起去唱歌,
我以後只要說「naomi快要回日本了...直美說可以加她msn...」。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就如同小羅聽小雞說過的頭髮很油的有趣朋友,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就如同我們聽牟+說的不管看什麼片都會哭的朋友,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就如同我聽小妤常提到的在板橋的高中同學,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就如同牟+常聽我們提到的黃曉琦,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就如同葉侃常在網誌寫到的M。

我也有一些我常提到的,對很多人而言是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
但希望有一天我能這樣說:
「我在寫信給我的新加坡朋友。」-->「我在寫信給西(Nancie)。」
「這是我的大陸朋友寄來的信。」-->「這是王冊寄來的信。」

傳說中的朋友的朋友開始稱呼名字,
聽起來好像也有了不同的意義,
雖然對我身邊的人而言還不太真實,
但會讓我覺得我的那些朋友已正式的走入我的生活圈,
不再只是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朋友而已。

嘿,這是我朋友,他叫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