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這麼多版本張三的歌,
最後我選了張懸的。

雖然這首歌需要像李壽全、張宇或是蔡琴那樣,
以青春以歲月換來歷練的人唱起來比較有味道,
但張懸的方式或許更貼近22/23歲的我們。

最後一次的海角實號廣播電台,
我們以全體實習老師的名義點了這首歌給全校,
點歌前一晚,我和小羅翻遍了youtube每個離別道謝的歌單,
其實「恰似你的溫柔」的歌詞更符合我們現在的狀況,
但我想我們的幽默沒有人會懂,
最後選了張三的歌。

張三到底是誰我也不知道,作詞作曲者吧,
反正,不知道張三是誰的張三的歌是如此的感人,
即使它改名叫李四的歌,我想我也是會聽到淚眼汪汪。

結束了半年的實習,我想我們是真的要去飛翔去流浪了,
只是飛翔和流浪在我們聽起來卻有那麼點心酸與無奈,
前方未知又狹窄的路讓許多人怯步,
讓我們不得不選擇飛翔,轉換跑道到另一個更遼闊的遠方,
讓我們不得不繼續流浪,直到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過後找到棲身的地方。

但是,飛翔能夠發現另一個世界,流浪能夠堅定每一個步伐。
於是阜元老師選擇了飛翔,四維老師選擇了流浪,
希望我們最後都能看見一片光亮。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