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書讀一讀,突然想起那28個孩子,
其實實習結束到現在,我都沒怎麼想念他們,
但今天他們的小臉卻很鮮明的出現了...(可能也是我書讀得比較認真一點了)
只是懷念起來的感覺,會讓我忘了他們是孩子,
反而像是朋友一樣,或許我一直都是用朋友般的語氣在和他們說話吧。

於是我翻出了實習結束的那天,我想對這28個小朋友說的話,
沒說出來,沒寫出來,沒送出去,
就只是個草稿放在我的網誌裡。

  1號小朋友,我的小情人一號,請你一定要相信包老師真的不是我的男朋友。
  2號小朋友,阮老師以後不能幫你打開水壺了,你要自己學著用力打開。
  3號小朋友,阮老師看不到你長出來的門牙了,以後長出來了要好好照顧它。
  4號小朋友,你以後能來我家幫我倒垃圾嗎?
  5號小朋友,希望美國的小朋友會對你很好。
  6號小朋友,我的小情人二號,阮老師也很愛你MUAMUAMUA。
  7號小朋友,結果我還是找不到你不見的巧克力,你就當作送我吃了吧好不好?
  8號小朋友,阮老師考老師資格考的那天,也會在心裡祝你生日快樂。
  9號小朋友,不跟阮老師抱抱,後悔了吧!!
10號小朋友,以後流鼻涕的時候,我會想念你的關心問候。
11號小朋友,我覺得你以後長大了一定會是女生心目中的好老公,我可以幫我女兒預約嗎?
12號小朋友,前任小情人,謝謝你讀達利B的故事給我聽。
13號小朋友,你的臉紅到底是不是因為我?
14號小朋友,今天你的小手牽起我的大手,請原諒我害羞得不敢跟你走。
15號小朋友,我和妳第一天的相見和最後一天的離別都是愛的抱抱。
16號小朋友,2002年版的我,希望妳長大後能比我優秀。
17號小朋友,上學不要再遲到了,妳這學期已經比別人少看了阮老師好幾百秒。
18號小朋友,以後打針別再大哭了,雖然是騙人的但要假裝跟蚊子叮一樣。
19號小朋友,謝謝妳的每一張卡片和寶物,妳會在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20號小朋友,我多希望以後每一天早上還能聽到妳大聲跟我說早安。
21號小朋友,夏天穿裙子的時候別再拿裙子來搧風了,女生不可以露出小內褲喔!
22號小朋友,我明白妳今天的欲言又止,因為道別的話我也說不出來。
23號小朋友,妳變得越來越大方,但能不能大方的跟我說一句我喜歡妳?
24號小朋友,離開實小的遺憾,就是阮老師來不及跟妳說再見。
25號小朋友,以後上學不要忘記帶書包,逸可不跟妳玩也不要哭,阮老師走了妳不要不想念我。
26號小朋友,我不喜歡妳亂動我東西,卻有點喜歡妳抱著我不放還叫我當妳媽媽。
27號小朋友,中午便當要吃快一點,不然菜都涼掉了。
28號小朋友,到了另一間學校,別忘了曾經的永遠的一年孝班,就像我一樣。


3月7號,阮老師要上戰場了,我會記得你們的祝福,
因為黃老師說我練習當老師很成功了,所以派我去參加考試,
我一定要通過考試,然後回去告訴你們這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