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重新當起台中人了,
雖然我也從沒把自己當台北人過,
2005年9月18到2010年1月31,
一千六百多個日子。

不多不少的四年半,
拿一個學士學位加實習剛剛好,
認識台北這座城市卻嫌太少。

一直以來,我都把台北當個異鄉,
台北仍然不是我的第二個家鄉,
這麼說太矯情了,
對我來說,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才是。

但也正因為我把台北當作異鄉,
才能總是帶著探索的心態去看待他,
他的改變,他的成熟,他的氛圍,他的文化,他的驕傲,他的包容,
他接受了來自國境之中沒用過悠遊卡的我。

不多不少的四年半,
拿一個學士學位加實習剛剛好,
和你們一起追趕跑跳碰卻嫌太少。

應該是來自國境之東西南北的,
我卻把心都留給了在國境之北的人們,
新店的、板橋的、蘆洲的、北投的,對我來說都是台北,
唱歌給我聽的、喜歡看我吃東西的、把我當最好朋友的、叫我小傻妞的、跟我一起Rock n Roll的,對我來說都是最想念的存在。

不多不少的四年半,
拿一個學士學位加實習其實一點也不剛好,
但我已經過了道南橋,
不能再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