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33.JPG 

是58度C,少了27度。

今天早上不到七點就醒了,
本來打算早餐去吃飲茶,
可是開了電腦後瞬間就不想出門了。
我用的是電話線上網,56K,一個十分久違的速度,
我不懂為何10年前的我能夠忍受僅靠56K來上網。
這個房子裡沒裝寬頻(他們叫寬帶),
因為很久才來一次,所以就不浪費錢了。

早上隨便在家裡吃了點東西,
吃完了後發現沒菜瓜布可以洗碗,所以我就跟外婆一起出去買。
我們跑了好多地方,雜貨店還有傳統市場,
都沒找到那種有黃色海綿加上綠色菜瓜布的那種,
只有鋼刷還有一片綠色的,
而且重點是我不知道在這裡菜瓜布要怎麼說,
所以我彷彿像個語言白痴一樣的問:請問有沒有洗碗的那個東西?

P1280860.JPG 

然後我又跟著外婆到”工商銀行”去刷存摺,
接著又去郵局寄我的明信片。
這個家的地點很好,還滿方便的,
所以去哪用走的就會到了。
上一次我來的時候都沒跟著一起出門,只窩在家裡看電視,
所以這次我決定好好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我在郵局的時候,那櫃台的小姐拿著我的明信片都不知道在murmur什麼,
我只聽到RRRRRRR,反正這裡的人說話在我聽來不是RRRRR就是LLLLLL,
我要她重複了好幾次,才終於聽懂是我明信片字寫太多,郵票貼不下了。

離開郵局前我想拍張照,但才剛拿起相機,
馬上就一排櫃台小姐站起來阻止我,又是一串的RRRRRRRRR,
(翻譯:這裡不行拍照!!!!)

P1280890.JPG 

在這裡的這幾天我學不會廣東話,但我想我可以學學廣式普通話,
來這裡才第二天我就已經能幫我外婆翻譯了,
雖然這項技能對我找工作一點幫助也沒有,但至少我能在這順利的生活。

中午我們走去附近吃”腸粉”,這絕對不是在台灣吃過的粉腸,
一份7塊錢很便宜,而且也能吃飽,
味道的話...可能我吃清淡吃習慣了,有點無法適應這樣的重口味。
我們在等位子的時候我才真的感受到,
位子根本不是用等的,是用搶的!
但我太嫩了搶了好幾次都失敗,輸給附近出來吃飯的中學生,
最後還是外婆憑著多年的經驗加上快狠準的功力才搶到位子。

DSC05387.JPG 

我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所學校,叫江南中學,
他們中午的時間都會出校門來買東西吃,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就有耳聞北京的高中生也能在中午離校買午餐,
但今天我才第一次見識到,
想到自己以前那六年,中午吃完飯打掃,打掃完睡覺,
就覺得像他們這樣能跟同學出校門一起吃午餐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P1280896.JPG 

吃完飯回去的路上,在路邊看到在台灣絕跡好幾年的山竹,
以前我都會吵著媽媽買這種秤重算價錢可是外皮又重得要死的水果給我,
當下就買了一大袋回來吃,在吃下去的那一瞬間我都感動得要落淚了,
就是這個味道啊~~~~~~~久違了山竹。

P1280903.JPG 

下午接到了一通電話,對方用廣東話DDDDDD的我聽得一頭霧水,
我說:對不起我聽不懂,請問你能說普通話嗎?
他愣了一下,繼續DDDDDDD,DDDDDDD是什麼我很難形容,
等我回台灣再學給大家聽,反正就一堆ㄉㄉㄉㄉ的音。
最後我在哭笑不得的情況下把電話給掛了,
猜測對方到底是在說三點?還是稍等?還是什麼東西????

晚上跟外公一起去逛附近的地下街,
因為外婆累了所以就沒跟我們一起出去了。
我們去的地下街和台北車站地下街很不一樣,
這個地下街比較適合年輕人逛,有些很有特色的小店,
大家稍微想像一下東區或師大夜市的小店在地下街裡的樣子。
我逛了很多像格子趣一樣的店,
但每個格子都是上鎖的,我只能透過透明玻璃看那些商品,
完全無法拿出來看........要看的話要請店員幫你開,
可是這樣我就懶了,完全沒有任何的購買慾...

外公的膝蓋不舒服,所以沒逛很久就又走回去了,
和長輩來玩是一種玩法,和同輩朋友來玩也是一種玩法,
雖然跟著外公外婆不能盡興的逛街,
但至少我也算是體驗了另外一種旅行方式。

DSC05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