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895.JPG 

每天都好悠哉。

今天為了在12點查我的IELTS成績,
我整個早上都守在電腦前沒出門,
原本打算今天要去吃港式飲茶當早餐的,
但我的食慾完全被IELTS給壓過了(或許這是我減肥的救星)。

還不到12點成績系統就偷跑,
查到的分數讓我一度停止了呼吸心跳,
再三重新整理確認那是我的成績後,
馬上打了通電話回台灣告訴我媽我考過了!!
但因為打手機好貴,所以我只說了:媽媽我考過了是7分掰掰
哈哈哈哈,當下龍心大悅的吃完午餐,
決定去做一件冒險的事,那就是在這裡剪頭髮!

剪頭髮的店就在我們住的地方出去左轉,超近,

DSC05490.JPG 


門口就寫清楚了價格:洗剪吹20元(不到台幣100),
我心想怎麼可能這麼便宜,所以怯生生的走到了門口,
馬上就有好多人出來招呼我跟外婆,
其實我也沒想好要剪什麼樣,只是單純的對現在的髮型很不滿意,
所以就麻煩了一位先生拿髮型書給我看,
我隨便指了個model說我要那樣的瀏海,
我外婆就很緊張的說那樣太長了,要再短一點什麼的,
每次外婆陪我去剪頭髮,都會叫設計師幫我把劉海剪超短,
仿佛巴不得我露出一個超光亮的額頭看能不能招招財運..........
她緊張我就更驚慌了,我害怕我真的會頂著一個光亮的額頭去北京玩,
所以我就快速的決定好就是眉毛的高度,不要再囉嗦了!

一開始先是一位年輕的小姐幫我洗頭,
邊幫我洗邊跟我聊天,但因為店裡音樂有點大聲,
所以搞得我像個重聽的客人...總是要她把同樣一句話重複好幾次,
她問我是哪裡來的,她聽我說話知道我是外地人,可是聽不出是哪裡人。
我記得五年前來的時候很容易被聽出是台灣人,
可是這次沒什麼人聽出來。

那位小姐問我,台灣的女生是不是都很早結婚,
這問題我被問了不只一次了,我真心的想知道這錯誤的訊息是哪來的,
我說台灣女生的結婚年齡平均是30歲,她非常驚訝,
唉,要是我我也會很驚訝,
為什麼我們會到一個快要生不出孩子的年紀才結婚呢...
她還問我在台灣是不是很常看到明星,這問題我也被問過很多次,
我很壞心的說,可能常遇到,但因為素顏所以認不出來。

洗完頭充完水之後,我又坐回原本的椅子上,
她問我要不要幫我掏耳朵,我腦中不禁浮現早期那種家庭理容院,
想像起來是滿舒服的,但我很怕這種的癢,所以就說不用了。
後來她說那幫我按摩吧!
頸、肩膀、手臂、手指,我整個人飄飄欲仙舒服得快要睡死了,
可是按到一半外婆突然殺過來說這樣就可以了吧!
那位小姐愣了一下,我則從飄飄然的夢中醒來,
外婆用台語跟我說,這種按摩該不會要另外收費吧!
我被按得太舒服了,所以我就直接問要不要另外收錢,
那小姐說不用,所以我就放心的繼續享受這物超所值的服務。

之後我被帶到另外一個位子上,
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他們稱髮型師)是男生,
看起來還滿年輕的,但已經有五年資歷了。
一開始他以為我是廈門人,後來聊天聊一聊才知道我是台灣人,
他說話明明就離我耳朵滿近的,但我仍然有些重聽,
我想問題根本不是在於我的聽力,而是說話的口音吧~

他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跟我聊的話題都讓我直冒冷汗,
深怕回答得讓他不滿意,他手中的剪刀就把我剪成個小平頭。

他跟我說:「台灣有很多我們的寶貝是吧...」
我隱約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怕誤會還是先問了什麼寶貝?
他說:「你們台北不是有個故宮嗎...」
我就嗯嗯喔喔嗯嗯對啊的帶過。
他又說:「上次有人去台灣玩被砸死了對吧...好可憐的啊...」
我知道他說的是哪件事,就是市政府站那邊的工地,
我說:「喔對啊...我也覺得好可怕...我之前很常經過那邊...」

我想我的冷汗一路流到了股溝。

他幫我剪得很仔細,沒剪很短,就跟我原本的型沒差很多,
可是看起來更好整理,我很喜歡,
重點是總共也才20人民幣,換算成台幣不到一百塊,
這個價錢在台北只夠我們剪個瀏海。

說到髮型,我覺得廣州這裡看起來稍微會打扮的男生的髮型,
跟台灣男生流行的很不一樣,
這一兩年很多人不是抓羅志祥或小鬼那樣的髮型嘛!
這裡流行的比較短,上面是一搓沒錯,
可是旁邊剃比較短,我一時想不出哪位藝人也是這種髮型,
總之走在路上看到還滿多年輕人是那個髮型的,
包括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也是。

啊我想到一個人是那種髮型了,
有沒有看過灌籃高手,就是宮成良田那樣子,只是上面不是卷的。

lxj_2797703_1247241_l.png 

晚上我們去家樂福買熟食回家吃,
這裡的家樂福遠看其實跟台灣的沒什麼不同,
可是近看就會發現賣的東西滿不一樣的。
我真的很融入當地生活吧!連家樂福的熟食也買來吃了。

 DSC05320.JPG

有這種推車耶,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