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66.JPG 

今天搭了地鐵。

過幾天就要去武漢玩了,
我們搭的是剛開通沒多久的武廣鐵路,
從廣州南站出發一直坐到終點站武漢站。

我們買的車票是一大早七點多的,
因為不確定從江南西到廣州南站要花多少時間,
所以今天就和外公外婆先去"探勘"一次,
確定路線也算好時間,免得當天趕不上高鐵。

DSC05553.JPG 

我們五點半起床,搭早上第一班6:22到江南西的地鐵,
五年前到廣州的時候,地鐵還只有兩條線,現在已經有五條了。
在這裡他們不會幫地鐵的線路取名字,就只是稱一號線、二號線這樣,
廣州地鐵就像其他城市的地鐵一樣,各號線路之間的轉乘點很多,
不像台北捷運是以台北車站為中心點向外輻射出去。

地鐵.png 

我們從江南西出發,到客村轉三號線到漢溪長隆,
再到那裡轉乘通往廣州南站的車。
三號線的終點站是番禺廣場,
但番這個字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讀作潘,
所以在問路的時候不斷的造成誤會。

地鐵站和站之間的距離很長,我沒算到底各站之間需要幾分鐘,
但我很確定絕對不是台北捷運的兩分鐘,
有時候久到甚至會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到得了下一站。

搭廣州地鐵的時候,忌諱的是你拿出在台北捷運的平衡感自信,
尤其是當列車即將進站,停頓的那一下絕對會讓你往前撲向一個陌生的阿伯。
所以,請握好。

DSC05563.JPG 

我不知道漢溪長隆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總之在地鐵站刷卡出來後(還在站內喔!還沒走到地面),
你會看到好幾個攤販在擺攤賣水果,
還有人在賣榴槤糕,看得我都想去買一個來吃了。

出了地鐵站,會看到有好多人騎著像是野狼125的車團團圍住地鐵出口,
乍看之下會以為是黑道烙人來幹架,因為這些人很大聲的互罵,
不過他們是在這裡等生意上門的,每當有人經過地鐵口,
他們就會問說有沒有要到廣州南站的?多少錢一位...之類的,
在互罵是因為他們在搶最佳載客位置,
不過我覺得他們停哪都沒差,幹嘛一定要賭在地鐵出口,
老娘的小腿要是被排煙管燙到怎辦!

DSC05597.JPG 

不過話說,行李大包小包的人應該是不會選擇這樣的載客服務,
不然行李是要放哪啊?
還有如果我坐上去的話,我是要從後面環抱司機嗎?
光想像就覺得有點害羞。

我們選擇等接駁車到廣州南站,
往廣州南站的路很寬,寬到我都很有自信在這裡開車,
我這樣形容你們能感受得到到底有多寬嘛?
反正就是真的很寬。

廣州南站還在建設當中,還沒蓋好就已經通車了,
我猜應該會趕在亞運之前完工吧!
但這樣的車站要是在台灣通車,
大概又有誰得下台以示負責了。

DSC05594.JPG 

探勘完後回去休息了一下,我們下午去北京路逛,
這個地方我五年前也去過,不過當時是九點多到的,
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了,所以等於什麼都沒逛到。
北京路有點像西門町,不過路寬了一倍,小吃店少了一點。

在這裡可以看到宋朝和明朝時期的馬路,
比現在的馬路還要低,上面罩著透明的玻璃,讓人可以看看這古蹟。
可惜我的相機沒電了,北京路的這一段什麼都沒拍到。

逛了一整天後喉嚨十分乾癢,
之前我始終不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隨便咳一下就能吐出痰來,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了,
廣州的空氣糟到讓我走在路上都得戴口罩,
因為抽菸人口多,加上為了亞運到處都在施工,
所以想去的人過了亞運後再去吧!

DSC05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