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68.JPG 

滂沱。

早上五點半起床,
為了趕搭6:23到達江南西站的地鐵首班車,
我們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了。
反正就像之前走過的路線一樣,
沒問題的話一定可以順利趕上7:32從廣州南站開往武漢站的高鐵。

今天地鐵的人潮比我們探勘那天多了一點,因為今天是他們的高考,
高考指的是大學入學考試,不是公務員考試,
想想有多少萬考生在通勤時間搭車前往考場的......
地鐵站還特地設了一個考生專用的快速通道,以節省考生的通勤時間,
不知道這裡的警察會不會也熱心的把糊塗考生載到正確的考場?
總之,即使我不是考生,我都能感覺到那種緊張的氣氛,
這群可憐的孩子揹負著期望在這場戰役中奮鬥,
然後又天真的以為一旦過了那道門從此以後就能一帆風順,
就跟當年的我們一樣,很傻,卻又是個必經的過程。

DSC05890.JPG 

我們在7點多的時後抵達廣州南站,離發車時間還有10分鐘,
我們提著行李從下車點狂奔到車站,
因為用走的要15分鐘,所以慢慢走一定趕不上,
這時候我邊跑心裡邊抱怨沒事土地這麼大幹嘛。

好不容易趕到了驗票口,大陣仗的安檢讓我傻在那裡,
就像在機場一樣,你得把全部的行李包括隨身包包都放上平台去掃瞄,
還會有個安檢人員拿著一根感應器貼著你的身體揮來揮去。

當我們完成安檢要入站的時候,
驗票人員說7:32那班車已經過了檢票時間,
所以我們得改搭下一班車,要我們再去重新劃位。

再一次,我得告訴大家,在這裡一定要收起你的台灣經驗。

在台灣高鐵買票時拿到的那張橘色的,
你可以直接等發車時間快到再刷那張票入站,
可是他們的和諧號多了一道步驟,
你事先買票拿到的那張,是"檢票"用的,

P1280957.JPG 

檢票過後你會再拿到一張藍色的,很像台灣高鐵的那種票,
你得拿到那張後才能上車。

DSC05944.JPG 

而且,一定要提早半個小時到車站檢票,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要改搭下一班。

很多人一定會納悶,
高鐵這種要讓人節省時間的交通工具,
為什麼還得提早半個小時到站檢票,
半個小時,再加上十分鐘我們都能從台北坐到台中了。

好吧,你們納悶,我也超級納悶,
不過他們會這樣做應該是有他們的考量,
等之後我寫到北京地鐵的那一篇再來嚇嚇你們。

後來我們改搭7:55的車,可能還很早,所以車上沒什麼人,
整個車廂除了我們三個人以外,
還有坐我們左邊的一對母女,跟我們前面的一位大叔。

DSC05949.JPG 

雖然人非常少,但一路上被這些乘客吵到想叫人拿把刀來給我。

前面那位大叔從一上車就拿著手機講個不停,
但我聽不懂他說的是什麼語言,
他講著講著覺得舒服了就躺了下來,
躺下來後的丹田更是中氣十足。

DSC05996.JPG 

我的刀呢,怎麼還不來!
要不是因為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我可能還不會那麼煩躁吧...

因為聽不懂那大叔在說什麼,所以我就開始觀察那對母女,
女孩看起來應該是三歲左右,好奇的在車廂內走來走去,
不過只要她一走遠,她媽就會說:「寶寶回來呀~」
我注意到他們很多爸媽會叫自己的孩子寶寶,聽起來超可愛的!

可是這個可愛的寶寶,後來在自己的位子上尿了出來,
可憐的清潔人員雖然已經很盡責的拿著拖把拖了一次又一次,
但整個車廂還是瀰漫著揮之不去的.......我不說了,自行想像吧。

總體而言我這次搭和諧號的印象其實不太好,
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在中途停了一個小時,
由於前方列車故障,所以後面的車全都得停下來,
最後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小時又兩分鐘抵達武漢。

不過這樣有算是因禍得福嗎?
那個前方的故障列車就是7:32我沒趕上的那一班。

武漢是武廣高鐵的終點站,
抵達終點站的感性廣播,我沒把它錄下來帶回來給你們聽真是太可惜了!
大意是說這趟旅程即將要結束了,
這樣的離別真是感傷,非常的捨不得,我們要分開了blablabla。

可是對於離開和諧號我一點感傷的情緒也沒有,
畢竟這是我武漢之旅的起點,所以感傷還是留給和諧號的工作人員吧!

DSC06129.JPG 

武漢站不知道在省什麼電,這幅景象讓我想到新烏龍院的鬼店。

DSC06138.JPG 

我們抵達的是一個滂沱大雨的武漢,
雨大到讓我有點看不清楚武漢長什麼樣子。

我們先搭車到Hotel放行李,
我們住的是如家酒店,是那種平價的連鎖Hotel,
據說也是學生開房間的好去處。
雖然是連鎖的,但在每個城市的價格不太一樣,
武漢的價格很便宜,我們三個人住一晚不到兩百塊人民幣。

DSC06239.JPG 

離開廣州後一切的行程都由我來安排,
為了各景點間的路線,我上網查了好久,
畢竟用那個我們不習慣的百度地圖查一個陌生的地方,
說實在的是有點難度,
但既然到了這裡一定要入境隨俗(他們說入鄉隨俗),
google map就先閃一邊去吧。

在這裡推薦大家一個網站,
http://wuhan.8684.cn/   
在武漢搭車我都靠這個了...
只是你在打字的時候得先轉成簡體的,繁體字它不認識。

我們在酒店check in是用台胞證,
雖然他們稱呼為酒店,但在這裡應該是點不到小姐,
不是那種色情的酒店,所以可以放心入住,
只不過會有人從門縫塞一張色情廣告給你,你看看就好。

看著外面的大雨,我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出門去玩,
畢竟我們大老遠跑來武漢不是在這裡聽雨聲的,
最後我們決定濕就濕吧,冒著大雨我們去看雨中的長江。

DSC06165.JPG 

我們在武昌,長江的另一岸是就是漢口,
我突然想到在台中,漢口路的前一條就是武漢路。

多隆對韋大人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我今天終於看到了,
希望下次我有機會去看看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的景象。

回如家酒店後,我們問了櫃檯服務生這附近哪裡有道地的料理,
他們說附近有間叫做醉江月的酒樓,推薦我們去那吃晚餐,
我想,或許是很道地,但這樣的口味台灣人吃不慣,
除非你是個超級重油重鹹的人,
我們已經特別交代要少油少鹽了,還是重口味到難以下嚥,
最後節儉性肥胖的我和節儉兩位老人家,
餓著肚子剩了滿滿一桌的菜離去。

DSC06234.JPG 

這些不是湯,全部都是油啊!!!!!!!!!!!!!

武漢第一天的行程如此短暫,
本來是安排要去黃鶴樓的,
但雨下成這樣我看到的應該會是個朦朧美的黃鶴樓,
所以就取消行程提早回酒店休息了,
虧我原本還期待one night in wuhan可以留下許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