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像個白爛的日本漫畫開頭:這是一段關於溫暖、勇氣和信心的故事。
這故事就是我在愛丁堡的這一年,出場人物是在我身邊的,有形的無形的你們,
在英國的、在台灣的、在世界各地的,還有在我家裡的。

國曆新年一開始就有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占據了生活的一部分,
套一句大陸人的說法,這一切都是本命年搞的鬼!!
可惜愛丁堡沒有廟可以讓我安太歲(要送我紅內褲就免了我不好意思穿=P),
但在身邊的不在身邊的你們都給了我好多鼓勵和安慰。

那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這段日子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失去了判斷能力,
我的信念、我的價值觀、我的直覺,反覆的崩解再重組再崩解。
有時候我需要有人能幫我一把,看是要幫我堆砌這些崩解的東西,
還是直接告訴我是非對錯或是我該怎麼做。

可是最終,問題還是出在我身上,
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身邊的人只能引導我協助我,
要做不做還是我自己的,我選擇的,和我承擔的。

我總是選擇逃避,簡單來說就是孬,
一再一再的用忍耐用妥協來換取表面的和平,
或是猛然反擊一下後就想逃到對方還手不了的角落去。

於是在這反反覆覆的過程中,我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如果我從一開始就夠堅決,把自己的底線清清楚楚的畫出來,
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事情發生。

在英國的日子剩下半年,過去的半年我的確學到了很多,
但我希望接下來的半年我能學會戴上一張面具,
戴上面具的我不再憨憨的喜形於色,
戴上面具的我就算害怕也不能被人看穿,
戴上面具的我能夠勇敢的說不,沒有絲毫的軟弱。

不過人家都說四川變臉要練很多年,我組裝一套面具不知道需要多久?
24歲,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幾副面具當壓箱寶了,我才在這邊感嘆面具的重要。
不過除了學會變臉外我是不是也得學學太極或氣功?
這樣我下一次又在Royal Mile遇到那個西裝筆挺卻滿嘴酒味的人面獸心變態對我上下其手的時候,
我能迅速抽身並一腳把他踢飛,
而不是驚慌失措的抱著噁心感逃跑。

當然,在面對親愛的家人和朋友時,我的面具是摘下來的,
因為唯有恢復成現在的自己,我才能自在的呼吸,看見溫暖、勇氣和信心。
這是我從你們身邊得到的,而我也很開心是我能給予的,
我需要這些支持我留學生活的下半年,
還有接下來每一個美好的一天:)

生日快樂,我真的該長大了。

DSC089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