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識人不清好像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差不多快要可以集滿三點換來一句"不意外",
但沒想到這程度大到我覺得我的近視就算開了刀也救不回來。

那件事好像離我已經很久遠了,
久遠到每當有人問起,我都好像失憶了一樣想不起曾過有過的任何感覺,
雖然說久也不是說多久,但至少已經不在我心裡佔任何空間了。

但那是因為我夠幸運,我可以隨著時間過去說忘記就忘記。
老天對我還是好的,幫我擋開那些有可能對我造成傷害的機會,
讓那個一廂情願的我即使識人不清,也還不至於讓人有機可乘。

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能那麼幸運,
被傷害的同時,還不知道究竟不能原諒的到底是那個爛人,還是相信爛人的自己。

明明我們都知道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卻還是願意相信壞人也有良善的那一面,
直到最後才發現這狗不只吃屎還吃良心,
可惜的是我們眼睛都瞎了還以為喀嗤喀嗤的聲音是在吃餅乾。

大概我一直都以為他在吃餅乾,
所以知道真相後的現在,
我都無法判斷到底是震驚的是我有多眼殘,
還是發現人心可以有多壞。

但我只想,再一次相信人性本善而已,
我希望這不會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