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了自己一天假打包,但我收好了行李卻不小心翻出了回憶。
一年的,時間不多但很密集,就像這一年的MSc。

9/6到的那一天,和Olive、Austin、Jean Chang一起搭Airlink到Waverley,
後來林還有洪到Waverley接我,帶了一瓶IRN BRU,幫我買了一張Lebara pay as you go,
第一天睡眼惺忪的就逛了Royal Mile,

那時候那麼陌生的一條街,現在卻熟悉到知道哪家店Cashmere花色最多。

晚上住在Jean Hsieh那裡,認識了Abby、Tammy、蕊楠。
然後我用Jean的寢電打電話給Nic,那是我們繼台北那場行前說明會的匆匆一撇之後的第二次見面。
在樓梯間聊天的時候Shino剛好經過,我們三個人就在暗暗的樓梯間聊了好久。

那時候Shino和Nic都用英文聊天,現在Nic時不時愛跟我冒台語。

隔天和Olive和Austin約在Bank Hotel一起在愛丁堡探險,
結果從那之後Bank Hotel好像就成了我愛用的meeting point,大概就類似於政大校盃或是女宿舍門之類的。
那天想去看看DSB,到了George Square之後卻不知道DSB在哪裡,
所以我們進去visitor centre逛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才知道DSB根本就是同一棟。

那時候我們還進不去DSB,現在我根本把DSB當家在用(十分夠本這個學費)。

一個禮拜後我搬到了Fleming House,
第一個見到的人是Rene,結果現在這位成了我在宿舍最少見到的flatmate。
第一次跟楊坤燕說話的時候,她的廣東腔說實話我有點聽不太懂,
第一次跟張瑜說話的時候,我還記得她問了我的手機號碼卻不把她的告訴我。

那時候我們好期待會有一個相處融洽的flat,現在的支離破碎想起來都覺得無奈。

Fresher's week的前幾天Annie也到了愛丁堡,
我去Churchill四樓廚房煮了我們兩人的第一餐,
菜沒熟,我們兩個依然餓到吃得很開心。

那時候我們連菜都炒不熟,現在我們potluck都不知道趴了多少次。

9/13開學典禮,蘇格蘭風笛迎接我們走進Teviot和McEwan Hall。
那天同行的有Jean、Olive、Annie,Jean介紹了Jon說那是她的同學,
第一次跟Jon說話的時候,我竟然無法分辨他是哪裡人,
而這位先生也根本不記得我那天也在場。

那時候我們很不熟的只說了一句自我介紹的話,現在我自己覺得我跟他很熟很多話聊。

開學第一天,見到了全班同學,
那天看到班上亞洲人那麼多心真的有種碎裂的感覺。
那一天在七樓,我見到了Utaka和Farrah,
我們不再只是mixi或QQ好友而已。

那時候我還真的很想叫學校退學費給我,現在我覺得這麼多華人potlock還是不錯的。

第一次參加台灣同學會的活動,就是包水餃,
我一個人在common room幫Olive和Jean佔位子,
Cerise出現問我,這位子有人坐嗎?

那時候我們對英國的生活還這麼未知,現在我們都跌跌撞撞的經歷了好多好多。

開始上課之後,陸陸續續又多認識了好多人,
phonology會坐在第一排的Anch,
Semantics跟我同一組的Mina,
還有後來都消失只有要交作業前才會上fb找我的Laura。

這一年,認識的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發生的事也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然後我也慢慢的變了好多,不再是出國前的那個我。

我依然熱心,但學會先顧好自己。
我依然樂觀,但學會先留條後路。
我依然單純,但學會了一點世故。

我開始會跟朋友喝一點酒,
我開始敢在第一次約唱歌的人面前獨唱,
我開始學會做菜,也開始學會認路看地圖(雖然還是常常把人帶到迷路)。

我開始會想要偽裝我自己,至少在大街上,不要再邊走邊傻笑被色老頭逮到機會下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給別人的印象,慢慢變成了我沒有想要刻意去偽裝樣子。

我被說很小女孩,我被誤認為很愛吃甜食,我被用日系這兩個字來形容,
我被誤以為有很多男生喜歡應該交過幾個男朋友。
(我的天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哪一年的情人節七夕聖誕節我不是孤單一人在宿舍渡過的!!!)

說到底,不管在台灣還是在英國,我都沒變的就是我依然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即使在這裡走在路上會用批判的眼神打量你的人真的不多。



一年要回顧的事太多,所以先來去睡一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