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呀~快到了!!倒數不到五天的大選~~~
怎麼辦,我還沒有想好要選誰...
不過回家的高鐵票已經訂好了
如果回不了家就免談

外公也是訂了好久才訂到一個小三通金門飛回來的機票
而且還是大選當天的,之前的票全滿了
聽說香港的阿姨還有美國的圓圓他們一家人都會回來投票
伯公都那麼老了還願意坐那麼遠的飛機回來...
日本的舅公他們已經沒有台灣的國籍了,所以不會回來
總之,似乎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
都會在這個重要的時候返鄉

如果,以後我在國外的話,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拼了命的回來
投下這神聖的一票

或許有人會說,你們都拿外國護照在外面過得逍遙自在了
為什麼還要回台灣來決定來影響對台灣人來說很重要的選舉
但我不這麼認為,沒有哪個台灣人是在國外活的逍遙自在
每個人都在海外增加台灣的影響力,做著很辛苦很偉大又吃力不討好的事
表面上來看,他們是在國外賺自己的錢
但是看更長遠一點,如果今天海外一個台灣人都沒有
那我們會更加孤立無援,不是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出國
好好的在台灣不住,去外面虐待自己幹嘛~
因為我想要磨練自己,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我希望在海外能多一個聲音為台灣說話
不然,誰捨得這個可愛又有人情味的地方

噢怎麼辦,好煩喔,我到底要投給誰
兩個人各有優缺點
該不會,一直到我把印章蓋下去的那一秒才會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