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別人的煩惱當自己的煩惱
當別人自己擔心的事轉化成我的壓力時
我就會無助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爸爸
我知道
你是擔心我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知道你是擔心我和你一樣
在還不需要退休的時候必需離開職場

可是 爸爸
我還年輕
我還有好多可以做的事
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

我知道
你們一定會說我不切實際
那是因為你們出了社會
你們了解到社會的現實
可是我不懂
就因為我不懂
所以我有去闖蕩的勇氣

你們放手好嗎
你們的關心讓我覺得壓力好大
我已經當了21年的乖小孩了
能不能就一次 讓我做一個想要任性的小孩

我知道
高考真的是一份很穩定的工作
而且還可以領錢領到死
可是 能不能讓我厭倦了這一切職場的競爭後再去考呢
我遲早有一天會去考
但不是現在
至少不是現在這個還沒出去見見世面的我
我不要自己一輩子被保護得好好的
就傻傻的在辦公室裡蓋印章看公文度過

我會去考
在我想去的時候
而不是你們逼我去的時候

我已經照著你們的要求讀了教育
結果呢
結果呢

因為是你們幫我決定的
所以我很想怪你們
但是我不行 對不對

如果今天是我自己決定的
我會有承擔的勇氣

可是現在 又有誰能來承擔?
我不是早在三年前就說過 老師很不好考了嗎
但因為我是個小孩
沒有人願意聽我說

現在的我又能怪誰?

雖然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很開心
但那是因為政大
而不是因為我很喜歡讀教育

請讓我學著規劃自己的人生好嗎

我真的好想出國
我真的好想去看看這個世界

我不怕辛苦
因為我知道  你們在準備錢的時候更辛苦  所以我不會讓自己喊苦

雖然說公務員可以有留職停薪  以後再出去
可是  我們誰都知道
當我們一旦穩定下來
甚至有了家庭
根本就不可能再出去了

拜託
讓我當個任性的小孩
就這一次
讓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