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埠參訪的第一天,
在往台中的遊覽車上,
我拿著麥克風對全班同學說:
「歡迎到我的家鄉台中!
大家可以多買些紀念品啦~名產什麼的,
請在台中多消費,刺激台中的觀光,謝謝!」
我想我那天真的是有點像個可以收回扣的導遊,
不斷宣傳台中,還模仿了幾秒智障的雞爪凍。

外埠參訪的第二天,
在仁美國小的會議室裡,
督學先生拿著麥克風對大家說:
「歡迎各位學弟妹從台北來到我們台中,
這幾天就好好享受,也可以多買些名產回去,
多消費刺激台中的觀光,也歡迎之後再度來到台中。」

後來的吃飯時間很多人都跟我說:
ㄟ,督學跟你講一樣的話耶!

我在想這是不是就是台中人的使命感。

其實這很奇妙,從小就住在台中,
要我說出台中有哪裡好觀光的地方我都講不出來,
尤其是台中市,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啊!
所以有人要來台中玩我都推薦去台中縣,像是新社那邊。

台中一直也不是什麼觀光城市,
不像澎湖那樣老早以前就以觀光為主要發展目標。

可是,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積極的要大家來台中玩呢?

我想了很久真的想不出來,
所以把一切的原因都歸到胡市長身上,
大概是他常常說歡迎到台中觀光之類的話,
所以我也開始覺得多宣傳台中觀光是台中市民的重要使命。

see~我有多愛台中!

台中還為此拍過一部宣傳影片,
叫作琴定台中
把台中許多有名的特色地標和店家以置入性行銷的手法拍進影片裡。
市長和副市長也參與了演出,
但老實說,真的不是很好看...
演員演技不好,拍攝手法粗糙,劇情soso。
真的是可惜了以影片來宣傳的這個構想,
如果質感能再高一點,
宣傳的對象就能擴大到台灣以外的地方。

開始意識到自己愛台中是在來了台北以後,
就像是和外國人接觸後我開始發現自己深深的愛著台灣。
有時候總要跳開自己原先的角色和位置,
才能夠重新看一個過於熟悉以致於太多美好被忽略的地方吧!

不過,口口聲聲說我愛台中,
卻以路痴為理由沒有好好把台中的路線和景點位置搞清楚,
這樣不管再怎麼喜歡,聽起來都像是騙人的。

第一步,我要認真認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