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的標題在學東京鐵塔。

最近很常去中山站,
和洪去吃Brunch,和酷酷去燙頭髮,和雞去吃二家家聚,
和拼奇去當代藝術館,和葉侃去染頭髮。

昨天我和拼奇去當代藝術館看小碎花不,
晚上兩點msn上很臨時的約好要一起去看,
然後兩人悠閒的過了一整天。

一出捷運站,我們就被那附近的氣氛吸引,
那是一種現代和傳統混搭之後的悠閒與自在。
在同一條小巷子裡,有很多漂亮的小店,可能是賣吃的或賣衣服,
但對面就有一戶人家把被子和衣服都曬在外面,
形成一種奇妙的對比。

P1180362.JPG 

在一條看似破爛的小巷子盡頭,
居然也有一家看起來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店,
我們永遠都不知道轉了一個彎會在巷子裡看見什麼。
每一秒都是個驚喜。

P1180360.JPG 

於是我們暫時忘記要去當代藝術館的事,
就先在中山站附近流浪了起來。
我們隨便走,隨便看,
不認識路的路癡最適合流浪,
因為每一步都通向一個未知。

三月的時候我曾經PO板說我想去流浪,
去哪裡都好,只要是沒去過的,
行李不用,相機和悠遊卡就夠(go)。

結果那天下了大雨,我的流浪計畫被雨水給溶化了。
然後就再也沒興起去流浪的念頭。

直到八月的某一天,
去天母找呂阿淇,
在離開的時候不小心走錯門迷了路,
我就順便悠哉的到處亂晃了起來。

我想拼奇和我都還是把台北當作一個異鄉,
就像這張照片原本想拍的是"回家的背影",
但怎麼看都像是個要去拜訪朋友的旅人。

P1180382.JPG

但我想,也正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才能永遠以好奇的心細細品味著這裡的每一吋土地。

結束了流浪我們到了當代藝術館,
上一次進去已經是大二看「赤裸人」那場展覽的時候了。
那時候有個偽紀錄片我一直深深相信著,
一直到暑假那場在誠品的東南亞當代藝術展再次展出那個作品,
我才知道馬來西亞殖民奧地利的紀錄片只是個藝術創作。

到底是我太相信眼前所看見的,還是對自己已知的太過於不確定呢,
總之我就是這樣被騙了。

這次的「小碎花不」給人的感覺很棒,光看網站就心情愉悅了起來。

1.JPG



2.JPG


有桂綸鎂參與真的還滿吸引人的。
另外還有可樂王和紅膠囊等人。
雖然我有可樂王和紅膠囊的書,
但我從來都不覺得他們的畫哪裡吸引人,
直到這次的展覽讓我發現,
一大幅完整的作品,真的不是小張印刷後可以比較的。

張嘉穎的作品「ㄉㄨㄞ  ㄉㄨㄞ」,
最得我和拼奇的心。
她的畫風真的是讓我差點離不開那間了,
一整個逗趣到不行。

紅膠囊作品的視覺效果真的很驚為天人,
當我發現牆上那三幅畫的秘密之後,
就開始不由自主的上下左右搖晃我的身體。

桂綸鎂的作品主題是「恐懼」,
在那個暗暗的小房間裡,
我很紮實的體會到她的恐懼,還有我自己的。

離開當代藝術館後,我們帶著小碎花不的心情繼續流浪,
心真的有如碎拼布般複雜,卻又交織出美好。

一月,拼奇和我,有時還有中山站。
四月,拼奇和我,有時還有南港站。

流浪者的腳會一直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