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三年級那年的生日,
我跟爸爸說,我想要那種超酷炫的鉛筆盒,
就是按個鈕就會彈出放橡皮擦放尺的小暗櫃,
這對當時的我而言是多麼高級又神氣的書包配備!

在我生日那天,
爸爸真的送了我一個藍色的酷炫鉛筆盒,是micky圖案的,
我好喜歡,我好喜歡好喜歡,
我喜歡到捨不得用,放在書桌抽屜的深處,
好好收藏起來,有時拿出來看一下,
滿足的傻笑完後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去。
連在搬家的時候都注意把它放在一個最安全的箱子裡,
就怕不小心用壞或不見了。

事隔13年,這個鉛筆盒依然被我好好地收在抽屜裡,
但我從來沒用過它,一次也沒有,
當我想用的時候才驚覺自己已經過了那個適合用它的年紀。

有太多太多的禮物,
都是這樣被我珍惜著的,
但珍惜太過頭了,往往枉費了送禮人的一番心意。

於是我試著改變這個習慣,
開始用了好多好多禮物,
mati送的包包,小妤送的手機套,elmo送的項鍊,洪送的burt's bee,等等等等...
當然還有牟+、小羅、阿雞送我的蘋果光,雖然我大多數時候是素顏的,但我一想到就會用它。

還有一些禮物,使用是為了睹物思人,
尤其是那些不在我身邊會讓我有些想念的人。
外婆送的髮夾,呂阿淇送的隨身硬碟套,西送的化妝包,王冊送的鑰匙圈,等等等等...
當然還有一大堆爸爸媽媽送的數都數不清。

雖然覺得自己已經慢慢在改變習慣,
但還是有好多好多以前得到的禮物,
被我好好地收在台中的家裡。

我不是不想念送禮物的人,
而是今後或許沒什麼機會再收到這些人送的禮物了,
那些不被使用的禮物成為了我想念這些人的憑藉之一,
所以我不希望有任何丟了髒了壞了的可能。

或許好幾年以後
我再拿出這些小心珍藏的禮物時,
它們已經和我的酷炫鉛筆盒一樣再也派不上用場,
但至少都還好好的在我的抽屜裡櫃子裡還有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