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67.JPG 

又是一次的short stay,
上一次是五年前,高中還沒畢業,
但因為已經申請到學校了,所以就很放肆的請了兩個月的長假,
五月中和外婆飛到香港再轉廣州待了兩個禮拜。

那一次玩得不是很盡興,
當時的我認為旅行就是要玩遍好山好水好古蹟好風光,
對於深入體驗當地生活的這種深度旅行不屑一顧,
相機沒帶,眼睛沒帶,腦袋也沒帶,
我不知道我在那裡玩兩個禮拜是不是玩假的。

這次和外公外婆搭直航直接飛到廣州,
入境的時候走的是特殊通道,反正不是外國人也不是中國人就是了。
海關人員要我對著一個視訊鏡頭拍張照,
那視訊讓我的皮膚看起來十分白嫩透亮,根本就是無暇美肌,
有點想偷問海關人員那視訊是哪裡買的我也想買,
但我終究還是把這白目問題放在心裡沒問出口。

DSC05186.JPG 

機場的地勤人員都好年輕,看起來很像大學生去打工的那種感覺,
相較之下我身邊這群拿台胞證的旅客就像是老人團旅遊一樣,
各個都中年禿頭又凸肚子。

在機場的時候其實看穿著打扮,還是能分得出是不是台灣人,
因為有些款式或品牌,或是綁頭髮的方式,都很有辨識度,
像是頭髮不論長還短,髮量多還少的女生,都硬要綁一個包頭,
甚至裡面還偷藏海綿寶寶,那一看就知道是台北的女生。

出了機場後我們搭空港快線到市區,然後再轉搭公車,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放學時間,所以到處都看得到中學生。
他們的制服就像是我們的體育服,都沒看到襯衫加短裙或長褲的那種制服。
我也沒看到他們有揹學校規定的書包,反正就是每個人都一個不一樣的後背包。

DSC05517.JPG 

走在路上我習慣邊走邊觀察路人,我喜歡透過這種方式來了解一個地方。
我發現不知為何男性路人都比女性路人多,
絕對不是女生長得太像男生什麼的,而是女生真的明顯比較少,
這裡的女孩好瘦,走在路上我都覺得自己很顯胖(damn~~~~~~),
但我的皮膚白在這裡也變得更加明顯,
好吧,有稍微被安慰到了。

不知道是梅雨季節還是怎樣,
有時會下起綿綿細雨,
濕濕的感覺有點像台北,但又不像台北那樣悶悶黏黏的。
我很喜歡這裡的一點,那就是人行道很寬,
寬到我就算拿著把五百萬的大傘也不怕戳瞎一旁的路人,
別人穿著拖鞋啪搭啪搭的也不用怕他把水濺到你身上,
但因為這裡沒有騎樓,所以下雨真的只好撐著傘繼續走,
不知道其他月份是不是也這樣常下雨?
我猜應該是沒有,不然就會像台北一樣隨便走都找得到賣傘的店。

在這裡還要注意的是,呼吸道和肺都要很健壯。
幾乎每條路都看得到工地,到處都在改建、修路、蓋高樓,
我真的沒有在誇張,我才走10分鐘而已,
看到的工地就超過了我的手指頭能算的數字。

P1280873.JPG 

而抽煙的人則是加上我的腳趾頭來算也不夠,
不論是年輕人還是老人,男人還是女人,
手上拿著一根煙邊走邊吸還滿常見的,
這裡的二手煙味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如果吸二手煙會很快就死的話,
那台灣的是會讓你不知不決死於非命的那種,
而這裡的是你一聞到就會意識到自己下一秒即將撒手人寰,
很嗆,很濃,就算摀住了鼻子那味道還是會鑽過指尖的細縫深入到鼻腔裡。
不過,抽煙的人抽這款的是不是比較有快感?或許我該找個路人來詢問一下。

晚上我們去了附近的一間大賣場,我帶來的洗面乳快要用完了,
所以我就詢問賣場人員有沒有嬌生PH5.5(他們翻成強生)那款洗面乳,
她說根本沒這款啊,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明明就有看到嬌生的其他產品,
後來找來找去真的沒有,我只好放棄,
看來即使有一樣的品牌,但有些產品兩岸還是不太一樣的。

我在賣場還試喝了優酪乳(他們瓶子上寫酸牛奶),
很濃很甜,所以我挑了一瓶無糖的,
不只是優酪乳,這裡的牛奶也偏濃,
用台語來說就是擱擱的,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
總之口味還滿不一樣的。

P1280856.JPG 

我還看到了很多沒見過的蔬菜水果,
或許有些是一樣的,只是長得不一樣害我認不出來,
這裡有一種瓜,很像絲瓜,可是跟絲瓜不一樣的是,
綠色的地方很薄,白色的地方很飽滿,跟絲瓜正好完全相反。

賣場裡還有很多食物,對我來說都算是重口味,
但我仍然買了一堆,還買了些台灣沒進口的泰國水果,
奇形怪狀的先帶回家冰著改天再吃!

每一趟旅程可能都會有一個目的,
我還沒想清楚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旅程就已經開始了。
我想之後我上傳的照片裡不會有我,
因為我想呈現的是一個我在這裡看到的世界。

(當然也是因為我外公外婆取鏡的技術讓我不敢恭維...)

 DSC05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