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95.JPG 

大陸也有注音文。

今天早上終於去吃了飲茶,
這次去的那間跟五年前去的不一樣,
我記得上次去的比較好吃...但也有可能是我習慣吃清淡的口味了吧!

剛開始坐下來的時候,就聞到隔壁桌傳來的陣陣煙味,
我們問服務生能不能換到非吸煙區,
她說這餐廳沒分吸煙區跟非吸煙區的......
每次我看到這種邊吃飯邊吞雲吐霧的就很想一槍斃了他,
才一張嘴巴而已,吃飯就不能好好吃啊!

我們點了鳳爪、菜心、蘿蔔糕、鮮蝦腸粉、餛飩麵,
茶就叫了烏龍茶來喝。
這裡的菜心我覺得應該是台灣的油菜花,
很便宜,我們上次去家樂福的時候也買了兩把回家燙來吃。

DSC05385.JPG 

點餐的時候外公用了廣東話,
但不知道是說錯還是服務員聽錯,
蘿蔔糕來了兩份,吃到最後飽死我們三個人。

我覺得這裡面最好吃的就是鳳爪,
(難道是台中人的習性跑出來了嗎?)
很入味,而且下面還有蓮藕!是我的愛~
我愛上蓮藕就是五年前在廣州吃飲茶的時候。

蘿蔔糕其實也不錯,但如果我們只點一份的話,
我想應該會覺得更好吃...........
裡面是真的吃得到蘿蔔喔!不像台灣的都已經和糕融為一體了。

DSC05390.JPG 

我們十點才去的,所以其實是早午餐一起吃了,
在這吃飯的看起來都是些退休閒閒沒事的老人們,
真不知道我下次這麼悠閒是什麼時候?
希望是老闆為了挽留我而答應給我一個月假期的時候。

吃完後,外婆回家洗衣服做點家事,
我跟外公坐車去買舅舅特地交代一定要買的超好吃的新疆大餅,
他還從台灣傳真了一張路線圖給我們看,告訴我們走到哪裡才買得到。
(外公OS:要是你舅舅做事有像吃大餅一樣認真積極就好了。)

我們坐公交去,也就是我們說的公車,
這裡的公車下車不用按鈴,上車不用舉手,
因為它每一站都會停,而且每一站都會有人上下車。
站和站的距離很遠,差不多是台北捷運站和站之間的距離,
想像一下從政大出發,可能下一站是在馬明潭之類的,
在台灣那種不小心坐過頭自己再走一站回去的事,
在這遇到了你可能會想哭。

車上不停的廣播著一句話:
敬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請把座位讓給有需要的乘客,謝謝。

DSC05815.JPG 

我們坐到動物園南門,可是下了車卻看不到動物園在哪,
我們邊走邊問路,我很喜歡跟外公一起探險,
外公跟我一樣很喜歡隨性的走,悠閒自在的,邊走邊觀察,仔細的體驗在這裡的生活。

我們在路邊看到了一個賣椰子的攤販,
就在那買了兩顆,請他幫我們戳洞,就插了根吸管邊走邊喝,
彷彿在泰國旅遊一樣..............撒哇底咖

DSC05455.JPG 

舅舅說新疆大餅在廣東省軍區旁邊,我們問了好多人終於找到軍區了,
那似乎是個空軍,十分的有中國特色,
有股很大的衝動想站在附近拍張照,但看到門口軍人手上的槍,
我還是很孬的放下了我的相機。

賣新疆大餅的是個維族人,輪廓很深,口音也很特別,
普通話說得不太好,我們想問他大餅如果放冰箱能保存幾天,
比手畫腳好久他才懂我們的意思。
我們買了三個大餅,我吃了一小口,覺得還好,
但外公說這吃了不會讓血糖升高,所以很適合他吃。

下午回到小區,剛好是小學生的放學時間,
這裡的小學生都會圍上一條紅領巾,
我找了個小女孩問她能不能借我照張相(姊姊我害羞不敢找小男生),
小女孩一聽到要照相,就害羞得扭來扭去的,
可是當我一拿起相機,她又顯得很大方。

DSC05512.JPG 

拍完照後,小女孩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說妳猜呢~她說:「不知道啊~是外地來的吧?北京?」
我心想,小孩妳今天在學校上課是不是剛好學到北京,我說話哪裡像北方人啊~
我說:「是外地沒錯,可是不是北京。我是台灣人。」
然後我就問了她一些學校生活,大概是老師的職業病發作了,
問她們幾點放學之類的,最後話題聊到那個紅領巾,
她說一年級下學期每個人都會發一條的,我說我們的小學生不戴領巾,
她竟然問我:「那你們香港的學生不戴紅領巾戴啥呢?」
我的天啊,你這小孩,姊姊我才剛說我是台灣來的耶!
我說:「香港我不知道,可是我們台灣的學生就只穿制服而已,有些學校甚至沒有制服。」
小女孩沉默了一下突然說:「噢...再見!」然後就往家的方向飛奔而去。

晚上我們去吃了一間叫做真功夫的店,
很像麥當勞一樣的點餐方式,可是料理是中式的,
裡面甚至有一號餐叫做台灣滷肉飯,
只是不知為何滷肉上要放三色蔬菜。

 DSC05536.JPG

有時候走在路上常會看到"台灣XXX",像是台灣紅豆餅、台灣小熱夠,
聽說這些東西都難吃的要死,幹嘛要這樣破壞我們台灣的美食形象呢............
我看到最誇張的是"台灣玉米汁",這是啥小,我在台灣也沒喝過!

我點了二號餐,飯超大一碗,男生吃也會飽,
這裡的米比台灣的細長,乍看之下會誤以為是泰國米,
可是吃起來的口感沒泰國米那麼乾硬,是軟的,不過也沒有台灣米的黏性。

隨餐附上的湯很好喝,雖然湯理的料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我很喜歡這裡的湯,會用很多料來熬出味道,
雖然廣東人只喝湯不吃料,還會稱那個料是"渣"..........

吃完之後不用自己拿去放,會有人來收,
我會不會在這裡被寵壞了,東西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DSC05525.JPG

今天是禮拜五,晚上小區裡超多人出來走動,
很多很多小孩,玩到10點多還不回家,
平常安靜得要死我還以為這是個老人社區,
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孩子!
還有小孩會按對講機到朋友家,找人下樓一起玩,
我聽到有個小孩對著對講機說:
「鬼才去妳家玩呢~我媽媽不讓呀!妳下來吧~」
那腔調很好笑也很可愛,我發現我在這最喜歡聽的就是小孩說話了。

這裡小孩真的很多,
嬰幼兒那種在台灣街頭很難看到的,
在這裡隨便走幾步路也能看到。
雖然還在推行一胎化的政策,
但是人口多就是不一樣,
標語多,小孩更多,越看越擔心台灣的低生育率,
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增產報國啊?

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為了方便,這裡的小男孩都是平頭,
或者明明是平頭卻還要多留一小搓在前面或後面。

姊姊我老了也沒有朋友陪我玩,
所以我早早就躺上床,邊躺邊聽小孩的嬉鬧聲睡去。


DSC05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