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林離開愛丁堡前跟我說,
要我一定要堅持寫網誌的習慣,
這樣一年過後會發現自己真的留下很多東西。
結果寫沒幾篇,就因為上學期期末的忙碌加上前陣子四處遊玩,
我慢慢的又把寫網誌這件事忘記了,
一直到前幾天Anch跟我說他有在看我網誌,而會看的理由讓我動力大增,
我才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堅持下去。
(如果我又怠惰的話拜託督促我= =)

我想我的確是應該好好記錄我這一年的生活,
大概是意識到這陣子真的有所成長(雖然還是一樣膽小),
突然很迫切的想把這一點一滴的轉變記錄下來,
得留下點軌跡,以免多年後我不認得我自己。

Olivia農曆生日那一天,我們去了Barkhole喝了杯讓我們上癮的Jam Baha。

我生日那一天,和Farrah還有Olivia在宿舍吃了火鍋,
湯底是Farrah媽媽寄來的,浮了一層辣油還有濃濃的花椒味,
我沒怎麼配水的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吃了,吃完後沒拉肚子連我都好佩服自己。

生日隔一天,和Annie去吃日本料理,
原本想點生魚片的,卻因為Annie說第一次吃生魚片應該要回到有新鮮海鮮的台灣才作罷。

今天跟Olive還有Nick去唱歌,super off-peak唱了兩個小時,
唱完後有股莫名的空虛感,真的是超級不過癮!!!!!!!!!!
回來的路上和在浴室洗澡的時候,又一個人對著空氣唱到爽才停止。

在英國認識的人看了大概會覺得我在寫流水帳,
但在台灣認識的人看了一定會說這不是我吧!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改變了,
那個不去bar不喝酒的我,那個不愛吃不能吃辣的我,
那個沒勇氣試生魚片的我,那個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的我,
好像全部不小心被我丟在台灣了。

每當我意識到這些小小的轉變,
我總是會想到以前曾經因為我不敢做這個不能做那個,而被某個人批評得一無是處。
當然並不是因為他的批評我才逼自己改變,
老實說我當時覺得這些批評荒謬至極,
我就是我,為什麼我要改變我自己去迎合你喜歡的樣子。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轉變,我慢慢的成為了一個沒有點可以讓他批評的人,
這種心情是複雜的,當初明明是如此的不屑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現在卻都一一應驗實現了。

我會想拿這些轉變去向他證明什麼嗎?那倒也不會。(這句話的口吻好像Nick)
因為他的喜好早就已經跟我無關了。
然而我的這些轉變加上他的批評,仔細想想還真是種諷刺,
可是我卻又有一點點喜歡現在這樣的自己。

我說不出來這是好是壞,或許也沒一定的好壞,
人在不同的環境本來就有可能會改變,
就像我在英國開始會喜歡太陽、喜歡藍天、期待花開、期待春天。

唯一沒變的是在英國這個食物很貴的國家我依然是個愛吃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