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去玩,我都會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有時候是寫些這趟旅程的經歷,
有時候是記錄這趟旅程的收穫,
有時候是,把明信片當記帳本用,告訴自己到底這趟旅程花了多少錢。

Nick說,他剛到愛丁堡的時候,寄了一張明信片回台灣,
上面寫的是對一年後的自己說的話,那個辛苦了一年拿到碩士學位的自己。
Jon也會在出去玩的時候寄一張明信片回加拿大,
等到回去的時候就會看到這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回憶。

這很酷,就像個時空膠囊,
但我為了省錢都只寄second class到愛丁堡,而不想買international stamps寄回台灣。
然後也是因為,寄回台灣的話,內容就會被自己以外的人看到,那麼我寫給自己的話就會多了點嬌柔造作。

這次去Estonia,我選擇把明信片寄回台灣,
既然郵票一樣都是international的,那我就也來玩一次時空膠囊。
只是這一次,我沒有寫任何在旅途中發生的事,也沒有記我吃麥當勞花了4.95歐元的事,
我只寫下了一句我不想忘記的話。
那是一個跟我很不熟的人送給我的一句話。

我希望當我下次再看到那張明信片的時候,
我還記得Estonia之旅的每一個瞬間,
我還能想起那被彩色包圍的美好心情,
還有,我可以跟不熟的人變得很熟很熟了。

下一次的歐洲之旅,我要記得再寫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IMG_2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