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卲屏還有小妤去吃晚餐
我們聊了好多
還聊到幫小孩取名字的事XD


小妤喜歡"媗"這個字
真的是個一般字典查不到的字耶 我剛剛查了
不過我有在知識+查到意思
媗:古時女子人名用字。見集韻.平聲.元韻,無特別意義,純為人名使用
感覺叫媗媗的小女孩就是很可愛!!

我喜歡"苡"這個字
不過我覺得這個字比較適合放在中間
這個字沒什麼特殊的意思 就是一種植物


不過 還是要算一下筆畫的喔...
配合生辰八字什麼的
看他是缺水還缺什麼的
其實我覺得有三點水的字也不錯


男生的話 我希望名字裡有個四聲的字
這樣比較有氣勢 穩重 大方的感覺


有些人喜歡特別的字
但我還是覺得能唸得出來的就好
不然以後小孩上學了
老師點名亂唸怎麼辦
或是電腦根本打不出來
也很麻煩

我小時候就是因為名字都被唸錯
害我自閉了好一陣子

所以我的小孩還是跟他爸爸姓
不要跟我姓好了

不過 不知道我小孩的老爸會姓什麼喔?
廖小妤你都知道了所以可以先幫小孩想名字
可是我都無法............ˊ.ˋ

小孩的名字比劃不可以太多 也不可以太少
太多的話寫了很麻煩
太少的話寫起來不好看--->就像我的


音譯成英文也不可以太難唸
最好是還可以順便幫他取個英文名字XD
像我的Tien就很好唸啊
可是前面兩個字外國人根本就唸不標準


哈哈以後我小孩長大了我再叫他來看我這篇網誌
讓他們知道媽媽有多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