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上班的第二天而已
我就已經出現了倦怠期了
難道我就是大人們口中經不起挫折的草莓族嗎

噢  可是  真的體會到錢很難賺

星期一排了整天班
打了兩百多通的電話給中小企業和農會
我覺得我的聲音都不是我自己的了
重覆一直講同樣的內容
害我覺得自己像個電話答錄機一樣
嘴巴的動作漸漸的可以不用透過腦袋就能說話

今天主要打的是醫院和大型企業
一想到自己正在跟大企業的高階主管對話就覺得心砰砰砰的快爆出來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天早班快結束的時候
我的腦袋已經停止運轉  但嘴巴和手卻不能停下來
我撥打了一通  馬上進入語音
TAIPEI ONE-O-ONE
我嚇到整個人突然變清醒
雖然是總機小姐接的沒聯絡到主管
但我還是要說
101不愧是101   連總機的英文都這麼好
是唯一一個可以聽得懂我唸NCCU的總機
(其他有些中小企業我都要唸"嗯西西U"他們才懂)

原本我以為民調就是打打電話就好
但我錯估了各種可能的狀況和受訪者

有總機認為我是無聊的詐騙
有受訪者覺得很麻煩不想填
當不得不搬出政府部門的統計等理由之後
還要我再寄公文過去
但是  公文有時候是一種很沒效率的東西.............這大家都知道吧...................
也有人認為填問卷對他們沒有好處
對 沒錯 我知道這份問卷要花半個小時填它
但是  當大家在抱怨政府沒做什麼事的時候
怎麼不想想自己是不是又配合了多少
我聽得出來有些人是在敷衍我
在我唸website的時候似乎不是很認真在抄
不然正常的話應該會再repeat一次的

當然也是有人比較好商量
我用著台語很豪邁的口氣  或是很嗲又撒嬌的拜託
有些受訪者才勉為其難的答應

唉  這還只是第一波的詢問
之後第二波第三波的催件才真的是可怕
真不想面對~~~~~~~~~

錢真難賺
但我昨天就去誠品買書花掉了星期一所賺到的金額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