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秋節回阿嬤家拜拜,
拜完後,就我和阿嬤兩個人在神明廳聊天,
雖然平常不太講台語,但跟阿嬤在一起卻變得非常輪轉。

阿嬤一直握著我的手,
那是充滿著老人斑的手,
還有上禮拜開刀後就一直貼著的紗布,
軟軟的無力的,
可是很溫暖。

阿嬤喜歡握著我的手,捏捏我的手臂,
說我的手白白胖胖軟軟肉肉的好好摸。

中午拜公媽的菜很豐盛,
卻沒有一道是阿嬤煮的,
阿嬤的手再也沒有力氣拿起菜刀和鍋子,
菜很好吃,卻沒有熟悉的阿嬤的味道。

阿嬤的手煮了每一道我愛吃的菜,
阿嬤的手牽著我去柑仔店去菜市場,
阿嬤的手幫我洗了好幾年的澡,
阿嬤的手抱著我揹著我哄著我,
阿嬤的手幫我投10塊錢進去那種邊坐邊搖還有音樂的小馬或小車車。

現在阿嬤的手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握著我的手拍拍我,
我不知道這掌心的溫暖我還能感受多久,
但只要現在可以被握著,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