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有人跟我說,
希望我寫這個一年最什麼的系列的時候,
不要把他跟別人寫在一起,他想要有自己的專屬的一篇。

另一個人慢慢的說:你至少還會被寫,我連一篇都沒有。

我當下真想一把將他推到Dean Village的河裡,
這孩子腦袋是不是破洞了,憑我們的交情,我怎麼可能不寫他。

我說,其實內容我都想到要寫什麼了,只是標題找不到一個合適的。
這一篇在寫的過程中,標題被改過無數次,
最親密、最依賴、最相信、最合拍、最默契、最珍惜,
符合我跟他互動的辭彙太多,
但我必須得找一個最精準的形容。

不是我龜毛,我只是在配合他說話的模式而已:
冗長思考過後的精準。
只是有時候冗長得,會讓你想揍他。

他是我英國留學生活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早在我還沒考過IELTS的時候,
2010.02.23,
那時候他用msn語音陪我練speaking,
雖然只有一次,但那樣的intension讓我感動不已。

第一次見面,是在台北的那場行前說明會,
會後他來找我,問我是不是Tacie,
我卻失禮的丟下一句:ㄟ...對,但我得走了沒辦法跟你聊天...
然後就趕去北車坐統聯回台中。

第二次見面,是我到愛丁堡的第一天,
他在宿舍樓下拿東西給我,問我能不能借他100鎊他要買kilt,
當下我不知道這只是個有趣的語言學實驗,
就直接很阿沙力的說OKOK。

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我覺得我可以相信這個人,
不管是借錢,還是跟他說我的小祕密,
甚至在還沒見過這個人之前我就敢給他看我鎖起來的網誌,
那些害羞的怦然心動的戀愛網誌。

我想他大概是這一年知道我最多小秘密的人,
也是唯一一個看過我毫無保留哭到沒力氣坐著倒在他地毯上的人。

因為我太愛面子,
所以能遇到一個能讓我不顧面子表達自我的人,我會特別想珍惜。

DSC09478.JPG  

我們的第一張合照不是正面,
那天我們去跳Ceilidh dance,
我都累個半死他還意猶未盡。

DSC03861.JPG  

2010.11.26,愛丁堡初雪的那天,
雖然剛開始飄雪那個興奮的一瞬間他不在我身邊,
但是我一回到宿舍就接到他打來的寢電:
Tacie,要不要一起去外面拍照~
然後我就這樣穿著睡褲跟他在雪地中寫了好多好多字。

我想,我們真的好合,
不管是拍照,還是旅行,或是價值觀。
和他還有Olive的那趟湖區之旅是我這一年最棒的旅行回憶之一,
棒到前一篇都提過了這篇還硬要拿出來再講一次。

IMG_3184.JPG    

有人說,想跟一個朋友絕交最快的辦法,就是一起去旅行,或是住在一起。
但很顯然的他通過了這兩項考驗,沒有摩擦,沒有不悅。

IMG_2917.JPG  

寫Dissertation那段期間,
我常常拿起寢電按下2062,或是接到2062打來的電話,
有時候我們會就這樣拿著電話不出聲,
各自隔著電話在放空,感受Dissertation的哀愁。

住在一起的這三個月,
算是膩在一起,卻不會膩,
有時候想著我們要一起煮什麼來吃,要去Morrisons買什麼,
今天又是誰懶惰躺在客廳說不想洗澡,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洗了個澡,
在正餐過後沒多久也總是有一個人會問:要不要再吃點什麼?
儘管我們都知道自己不可以再這樣胖下去,卻還是阻止不了自己。

我喜歡我們各自抱著筆電在客廳上網,
也喜歡我們用著有限的食材發明應該算是能吃的一道新料理。

但是我更喜歡的是,
我能在當大家都聽不懂他說什麼的時候當他的小翻譯機,
我能在他還沒說完一句話就知道他後半句要說什麼,
我能知道他沉默的點,猶豫的點,不願回答的點,
我能看見他心裡的man,儘管外顯行為比我還像個小女生。

如果我說他是我這一年認識最man的男生,
我想不會有人相信,
但我很得意我能看見並欣賞他man的那個瞬間。

301397_10150341584477385_727327384_8555712_1857868288_n.jpg  

他說我們是兄妹,但有時候我又覺得是姐弟,
所以我們一起買了幾件兄弟姊妹裝還有一個帽子,
雖然我們只當了三個月的家人,
能遇到一個像家人一樣的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小心,這篇變得太冗長了,
但沒關係,很像他:)

Dear Nic,
You know what I want to say is more than these.
Thank God I have me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