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大學忙碌的時候,我腦中時不時就會閃過"自作孽"之類的字眼,
其實忙碌都是自找的,忙到昏天暗地忙到天荒地老都是自己活該。
然而今天腦中閃過了一秒自作孽的念頭,很久違的感覺,
可是不同的是,這次累到快要快要噴火了心裡卻又覺得滿滿的,
那種心裡滿滿的感覺就像肚子滿滿的感覺一樣,幸福到可以飄飄然的睡著。(好啦其實快睡著純粹是自己太累)

昨天和shu hui還有Farrah在DSB為了project奮戰到凌晨四點,
在終於整理完sociolinguistics的data後,腦袋瞬間進入休眠狀態,
還沒破曉的天聽到小鳥在唱歌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覺。

來了英國後我都沒這樣讓自己挑燈奮戰,(也不用挑...DSB的燈感應到有人就自己亮)
連上次限時48小時要交的discourse我都沒這樣逼自己。

雖然這半年來的生活一直很健康也很規律,
但其實除了讀書跟旅行之外,我犧牲了好多做其他事的時間,
這次幫日本地震海嘯募款的活動我已經放在心裡好久了,
好不容易Keisuke他們籌備了這一系列的募款活動,
我心裡那個熱血又蠢蠢欲動的小人告訴自己就算雙眼充滿血絲也要站到大街上大喊:
「We are asking donations for Japan!!!!!!」

我和Keisuke還有Hisashi負責Princes Street,一路走到west end。
第一個把錢投到我的桶子裡的是個日本女生,一投就是20鎊,
投完之後她問我:Are you Japanese?
我說no, I am Taiwanese.
她突然很激動的拉著我的手跟我說:「Please...please send the money to my country...」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秒我突然很想哭,
雖然錢最後還是會由日本學生匯到紅十字會,
但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被賦予了什麼很重要的使命,
燃起了我赴湯蹈火都要使命必達的決心。

很多人投錢到桶子的時候,都給了我一個鼓勵打氣的眼神和微笑,
有個老奶奶握著我的手跟我說:「Hope your family are fine. I am so sorry for what happened.」
也有個大叔跟我說:「This is an inevitable disaster, please be tough and face it!」
他們通常都是這樣丟下一句感人的話就瀟灑的離去了,我根本來不及說我不是日本人,
但如果可以,我多麼想把這一切全部錄下來讓日本人看,
希望他們知道,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有這麼多人在為他們加油,
如果有真的孫悟空在收集元氣彈,這些人的力量一定可以集合成一個超大的元氣彈打敗邪惡的核電廠。

原本空空的桶子慢慢的,一點一點的變重了,
我的肩膀和手臂也開始有種不聽使喚的感覺,
Hisashi的喉嚨和丹田,兩個多小時下來也開始沒力了,
身心俱疲的我卻有種說不出來的幸福感,
或許是我真的能付出行動做些什麼了,
也或許這個下午我看到了好多良善和愛心,
就算倒在這萬惡的期末也很值得。

走回Royal Mile的路上,Keisuke和Hisashi一直跟我說謝謝,
謝謝的頻率高到我都快忘了不客氣該怎麼說。
但其實我才想謝謝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也能幫忙盡一份心力。
Jon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沒錢,所以我出力,
雖然平常很少運動,但在這種時候我都能變得超級強壯,爆發出身為台灣人該有的力量!

結束了street collection,接下來禮拜一二五要繼續的是campus collection,
希望我的桶子又可以再次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
然後拜託,讓我project的字數也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


DSC08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