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在心裡勾勒自己未來的生活
以後的我 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未來的我 喜歡自己的生活嗎


有可能我一直讀一直讀
成為了一個學者
然後真的完成了我的心願
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
對這個社會做了很大的貢獻
也會在各百科全書留下我的名字
我將大部分的時間精力都給了這個我愛的台灣
一直到老了 都沒有改變


有可能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拋下了別人羨慕的頭銜
開始認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成為一個圖文作家 
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拍照
然後寫成一本又一本的書
我的書不一定要很暢銷
只要夠我展開下一次的旅程
但我知道 這樣的勇氣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有可能我嫁了一個很會賺錢的老公
也不用很會賺啦
就是不需要我這份薪水也一樣能養活一家人
然後還能偶爾讓我揮霍一下那種
這樣的話 我就可以整天在家扮演一個好老婆好媽媽的角色
早上幫女兒梳可愛的頭髮送她去上學
或是把很愛賴床的兒子叫醒
等老公出門上班後
就研究食譜想辦法做出好吃又健康的菜
沒事的時候打掃家裡
做自己愛做想做的事 畫畫或拍照什麼的
如果我有了孩子
我一定會拿著相機或攝影機記錄下他的一舉一動
然後和我老公好好的守護他們長大


也有可能 我沒找到想嫁的人
就一輩子單身
我有自己的工作
可能也有自己的小房子
但不管怎樣我一定會抽出時候陪爸爸媽媽吃飯
存很多錢 每年一定要出國旅行
就我一個人 不跟團
帶著相機到處走走看看
體驗各種不同文化和生活
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直到死去


又或許
整個未來會朝著我連想都沒想過的方向前進
一整個脫軌到不行的那種


誰知道呢 以後的事
我只知道現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以後
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我知道
只是那樣的生活對現在的我來說
還過於遙遠
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未來
所以我只好裝作不在乎
假裝自己覺得那樣的生活很不值
都只是為了避免自己太失落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太在乎一些敷淺的衡量標準
但好像也無法回頭了
因為我已經成了一個敷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