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曲獎都看完這麼多天了,
我才開始寫這篇金曲20年。
不過還好,感動都還在。

今年的金曲獎是繼第14屆之後,讓我又能看得大呼過癮的一屆,
陶子的主持功力我真的沒話說,很佩服也很崇拜她。
拜託妳!繼續主持到金曲30金曲40吧!
至於侯佩岑...妳能不能離開這個舞台?
妳知道嗎妳真的是個句點王。

今年的很多獎得獎者是拿得實至名歸,
新人獎真的是好棒棒,有夠激烈的撕殺,
最後還是落到了rock n roll的style身上。

樂團很可惜打綠今年沒有能報名的專輯,
不過沒關係,我等著看明年春夏兩張專輯大放異彩。

今年很多表演又讓我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草蜢的"寶貝對不起","失戀陣線聯盟",張學友的"吻别",
還有歐陽菲菲,雖然我小時候覺得她是個可怕的妖怪婆婆。

那都不是屬於我的年代,我卻和那個年代的人享有共同的記憶,
這就是經典。

而今日的流行,也將會是未來的經典,
我們可以跟我們的孩子們說:
「這是媽媽那個年代很紅的歌喔!」

說到這,勢必得感謝一下李雙澤,
沒有他砸了那瓶可口可樂,
台灣不會像現在這樣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重鎮。

老實說,當各地的華人都聽台灣流行音樂,那是一件多麼爽的事!
我很開心自己能夠身在這個時代,用本土的音樂餵養我的耳朵。

我也很喜歡這個時代台灣樂壇給人的感覺,
曾經有過一段時間,歌手之間要靠媒體的口水戰或打擊對手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而fans之間的互罵叫囂也是讓人看膩了的一場鬧劇。

現在台灣的音樂人之間互相加油打氣,
這樣的態度也影響了歌迷。
我們會一起珍惜音樂,珍惜音樂人,
開始學著不接收五四三的八卦,
讓焦點回歸到音樂本身。

台灣fans的口味開始變得很廣,也很挑剔,
而這樣的轉變讓學生歌手也能靠一場又一場的演出累積歌迷。

我可以喜歡獨立樂團蘇打綠、Tizzy Bac,
也可以同時喜歡歷久不衰的台語歌手江蕙,
我可以欣賞很有個人風格的楊乃文,
也能夠欣賞深受三四五年級生喜愛的蔡琴。

就像吳青峰喜歡阿妹,
陳信宏也會在PTT為了周杰倫po一篇好長的文章。

我很榮幸能夠成為金曲20的見證者,
但我更希望未來金曲30金曲40金曲50,
台灣還會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帶頭先鋒,
讓更多美好的聲音更多動人的歌曲傳到世界各個角落去。

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