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飽受驚嚇和威脅後的一個小時,
因為我一句"我連看都不敢看",
某人才終於憋不住的大笑到哭或是哭到笑了出來。

儘管我連看都不敢看的東西只是一顆滾到桌子底下的小皮球。

在這一個小時之內,
我們都故作鎮定,
試圖用自己最堅強最冷靜最理性的聲音,
隱藏在裡面那顆震得嘎吱作響的易碎玻璃心。

然後,又為了不讓人發現那顆脆弱的玻璃心,
我們拿出了最強硬卻也有些無情的態度來面對有可能帶來傷害的人。

雖然那個人看起來好像要哭著帶著行李去自殺,
而我們也需要靠穿上hoodie來給自己虛有的安全感,
但我們都只是想要保護自己而已。

這是第一次,我為了保護自己,學會對別人殘忍,
我壓下再次氾濫的慈悲心,捨棄再次輕易相信良善的天真,
必須得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
別因為看到他人的楚楚可憐,就又給自己一百萬個不方便和不安全,
我們只是在捍衛自己的權利,我們只是在保護自己,
我們沒有錯,我們沒有錯,我們沒有錯。

大概就在我築起層層防護網的同時也傷害了那個人,
或許那個人也一個人在異鄉,也在今晚之前曾相信人的良善,
但我只能考慮的是我自己易碎的玻璃心,他的玻璃心碎裂了我看不見也聽不清。

然後我還強迫自己不去在意。

就在他即將離開的那一秒,我又不小心動了不必要的惻隱之心,
不禁開始想著,是不是每個放膽傷害別人的人,都只是為了隱藏內心那個易碎的自己,

沒有人能告訴我,連我都覺得我又再幫人找合理化的藉口。

但我還不夠高招,剛開始練習我只做得到"我就是要對你殘忍",
至於"雖然我對你殘忍,但我還是會讓你覺得我是好人"的進階版,
目前的我還玩不來。

但是玩不來不代表不會看,
我不是笨蛋我只是反應慢,
我不是記性差我只是不計較,
我不是想原諒我只是心太軟,
然後我就這樣被當成了好哄騙的傻呆。

至於不想點破,只是單純因為過了時效性,以及心寒和人懶。

希望把脆弱的玻璃心變成強化玻璃不會有時效性的問題,
我有三個月的時間訓練自己,
當有一天那顆脆弱的玻璃心變成強化玻璃,
我就再也不需要築起層層高牆來守護它,
也不會不小心把想跟我一起保護它的人擋在牆外。

不過強化玻璃也是需要handle with care,
而我相信願意handle with care的人一定也能看見那朵清新的茉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